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富二代财产缩水3/4 过十亿美元子女仅剩54个

2009年09月0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俄富翁财产大幅缩水 十亿家产"富二代"只剩54个

    中国网9月1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日报道,由于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不仅让投行巨头们焦头烂额,俄罗斯富翁们同样头痛不已,资产大幅缩水也使得他们的子女继承的财产大幅减少。

俄罗斯商业杂志《finans》对俄罗斯最富有青少年最新排名显示,只有54个孩子继承的财产可以超过10亿美元,而信贷危机前这一人数还有112人。这些“小巨富”拥有的资产总和也从2008年的4500亿美元下降到现在的1070亿美元,相当于缩水3/4还多。

  2009年最富有的小富翁是19岁的尤素夫-亚历克佩罗夫,他是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CEO瓦吉特-亚历克佩罗夫的独生子,他的父亲总资产在76亿美元左右。2008年,尤素夫的排名只有第五。尽管现在他的排名上升到首位,但他能够继承的遗产却从135亿美元缩水了一半。

  俄裔富豪、英超切尔西足球队老板罗马-阿布拉莫维奇的孩子排名第五,他的总资产从139亿美元缩水到27.8亿美元。可是,到今年11月份,这个小富豪的资产可能还要缩水一半,因为阿布的现任女友达亚-朱可娃届时将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这也是他的第六个孩子。

  经济危机还对世界第一大铝和氧化铝生产商俄铝老板阿列克-杰里帕斯卡造成致命影响。他曾被认为是俄罗斯首富,总资产在400亿美元左右。他8岁的儿子彼得和6岁的女儿玛丽娜每人可以获得200亿美元的遗产。可是今年他们的排名下降到第13位和第14位,他们父亲的资产缩水了90%以上,他们每人现在只能得到24.5亿美元。

  许多俄罗斯“黄金一代”都在经历着类似的财产缩水问题。俄罗斯俄英合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四大股东之一维克多-维克斯尔伯格的孩子艾莉娜和亚历山大,他们的资产已经从77.5亿美元下降到15亿美元。他们甚至已经被排挤出前十名,沦到第29位和第30位。

  俄罗斯亿万富翁、伦敦报纸《伦敦晚报》所有者亚历山大-列别捷夫的儿子叶夫根尼从第47位上升到第25位,遗产总额恢复到19.5亿美元。可是2010年,他可能面临着跌出排行榜的危险,因为他的父亲最近又得了一个儿子。

  俄罗斯电信集团Sistema的控制者亿万富翁弗拉基米尔-叶甫图申科的孩子塔亚娜和菲利克斯可能是经历大起大落最大的人,他们每人能够继承的遗产从53亿美元下降到5.3亿美元,根本未能进入排行榜。他们并非是唯一未能入榜的小富豪。自从2007年《finans》杂志开始为小富豪排名以来,今年入榜的人是最少的。(李雪编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