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首例中考试卷泄露案宣判 4名学校领导获罪(图)

2009年09月02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任洁 制图

  重庆首例中考试卷泄露案宣判,巫溪上磺中学4名校领导犯了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今年中考时,巫溪县上磺中学一些考生笑容满面地走进考场,一点压力都没有,这不禁让其他绷着神经的同学感到疑惑。后来才知道,这些自信满满的考生怀揣着老师给的试卷答案。

  8月31日,巫溪县法院对这起备受社会关注,重庆首例中考试卷泄题案一审宣判,法院最终认定4名犯罪嫌疑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的罪名成立,分别判处原巫溪县上磺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周克宾有期徒刑六月,缓刑一年,校长向传俊、教导处主任张晓辉、教导处副主任范绪兵免于刑事处罚。


  一批法规规章今起施行

  宣武区住保办对"最牛身份证"做出解释

  重庆公安系统20多位处以上官员落马

  “曹县帖案”:发帖青年获国家赔偿

  司机醉酒驾驶被判死刑案4日二审

  4名校领导密谋舞弊

  6月11日上午,中考前夕,27岁的周克宾与张晓辉、范绪兵三人商议中考相关事宜。商量过程中,周克宾提出可以抓住一些机会为学校做一点事情,即寻找机会舞弊。他虽未明说,但其他两人都心知肚明,表示了赞成。

  之后,作为教导处主任的张晓辉将商量的情况给校长向传俊进行了汇报,向传俊竟鬼使神差地默许了几人的做法。

  向传俊在案发后坦言,全校参加中考的有12班,500余名学生,默许舞弊主要是想学校今年能考好点,能够多考上一些重点高中,对学校招生有利。

  盗取钥匙取得试卷

  6月11日中午,周克宾趁考场巡视员在清点试卷之机,盗取了其保管的一把钥匙。当天下午,周克宾召集初三年级的班主任开会,强调大家要团结,要保密,并强调每个班不能把面积扩大,要根据此前考试分数,确定学生人数。

  当晚,周克宾、张晓辉、范绪兵三人来到试卷保管室,周克宾用盗取的钥匙和自已保管的钥匙打开文柜,取出中考试卷的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四科予以复印,随后安排人员做好了几科试卷试题的答案。

  12日一早,张晓辉再次向校长向传俊作了报告,“你们还是要小心点,而且不要全部都给答案,要控制一定的范围。”向嘱咐道。

  当天,周克宾先后将四科试卷的部分试题及答案交给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由他们再泄露给分数线接近上巫溪中学的学生。

  开考前缴到份答案

  13日开考前,外校到上磺中学监考的老师从一学生处收缴了一份疑是试卷答案的复习资料,开考后经过核对,确是试卷答案。之后,巫溪县教育局、检察院介入调查。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全案查清。

  7月31日,巫溪县检察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将涉案的4名校领导移送起诉。8月19日,巫溪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8月31日,法院宣判,认定4名犯罪嫌疑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的罪名成立。(记者唐中明通讯员 催雪芬 向科军)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