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技特派员下乡北辰农民增收

2009年09月02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永欣通讯员李悦刘殿明)日前,北辰区70名科技特派员通过资金与技术入股、技术承包与服务、参与流通服务等形式,与农民或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此举对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北辰区为重点解决重点产业基地的技术难题,提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做好专业大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技术服务覆盖三分之一以上的村,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八个一批”的目标,即:形成一批科技特派员团队,推广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壮大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和骨干企业,建立一批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建设一批农业科技专家大院,扶持一批专业技术合作组织,培育一批科技致富典型,造就一批乡土人才和新型劳动者。经过“自下而上、双向选择”,他们确定了70名科技特派员,与产业基地、企业、专业大户(协会)自由协商,签订和履行技术服务协议。据了解,此次科技特派员领带项目包括杏鲍菇工厂化栽培、蜂胶深加工、林间散养鸡规模养殖、国内外芦笋品种对比等12个项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