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省东营外侨办多举措提升外侨机关文明形象

2009年09月02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去年以来,东营市各级机关开展了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很多单位和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把创建品牌的过程,作为创新机关工作思路和方法的过程,大力推进了机关作风、管理、文明建设,在党政机关与服务对象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东营市外侨办在创建活动中,围绕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东营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创建了“诚信外事、和谐侨界”服务品牌,参加了全市第一批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被东营市评为“创建机关服务品牌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得到了服务对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年以来,东营市外侨办把机关服务品牌的铸造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精心、细心、耐心地培育品牌。

  树立了反腐倡廉价值观。创建服务品牌的目的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巩固服务品牌的创建成果是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服务就是用人民给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在巩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的过程中怎样用好人民给予的权力提升机关文明形象呢?主要是树立起牢固的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树立起反腐倡廉的价值观。东营市外侨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职能实际,注重挖掘、提炼、巩固了机关廉政文化的品牌。在办理因公出国手续中实践反腐倡廉价值观,自觉遵守外事纪律,严格执行外事政策,做到了不办“电话”手续、不办“白条”手续、不办“熟脸”手续,从源头上遏制了腐败行为地发生,较好地维护了外事政策的严肃性、权威性,营造了机关廉政文化和人文教育环境。

  维护了服务品牌的社会公信力。创建服务品牌、巩固创建成果是提高单位竞争力、提升机关文明形象的基本要素。确定了机关服务品牌,并不意味着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品牌的生命力在于社会公信力。东营市外侨办把做好每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作为维护服务品牌社会公信力的不懈追求,以持久耐心培育和保护了自己的服务品牌。今年7月份,山东华誉集团出口伊朗的500吨速冻肉食品因邀请函过期使伊方技术人员不能按期来华检验,这就意味着华誉集团将要遭受1200万元的损失。市外侨办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省外办积极与外交部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取得了联系,经过三天的努力,解决了拒签问题,使伊方技术人员按时到达企业,为华誉集团挽回了一千多万元的经济损失。8月6日上午,总经理温景光一行八人敲着锣、打着鼓特意为市外侨办送来了上面写有“开拓对外合作使者,维护企业利益功臣”字样的锦旗。

  创建了巩固服务品牌的有效载体。为使服务品牌具有较强的生命力,真正体现一个团队、一个单位服务水平,东营市外侨办把巩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与完成主要工作结合起来,与为企业服务结合起来,先后投资3万多元成立了“东营市为侨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站”、“东营市侨资企业法律服务顾问处”、“一站式”外事服务大厅;投资3000余元与全市近八十家涉外单位(企业)签订了“外国人共同管理责任书”,这一管理创新性做法,受到了省外办的充分肯定;投资十多万元、历时3个月举办了首届“石油装备杯”英语大赛,挖掘、选拔、储备了一大批翻译人才,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较好的文明效益和社会效益。(东营外侨办)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