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子兵法”走进苏州街道社区

2009年09月03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3日电(李克祥)今天,苏州市吴中区龙西街道召开“孙子兵法”走进社区动员大会,该街道将邀请苏州孙子兵法研究的专家教授讲课,探索运用孙子智慧指导“和谐社区”建设的经验,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苏州是孙武功成名就之地,也是《孙子兵法》诞生之地,也是孙子的终老之地。
春秋时期,孙武曾隐居苏州穹窿山于茅蓬坞,写出了传于后世的兵学圣典《孙子兵法》。

  苏州孙武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管正介绍说,目前“孙子热”在全球方兴未艾,《孙子兵法》不仅仅是一部兵书,它更是一部智慧之书,讲的是蕴含科学规律的道理,应用范围远远不只是军事领域。他认为,孙武并不好战,《孙子兵法》的思想真谛是厚爱其民、以人为本的民本思想,《孙子兵法》中的“将为国辅”、“知己知彼”、“以法治理”、“上下同欲者胜”等思想,这次将进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学习把孙子智慧应用到社区管理服务之中。

  管正提到,苏州在将居委会改革为社区体制后,组织人员到新加坡考察学习社区管理经验,令人惊讶的是,新加坡方面居然介绍的是如何运用《孙子兵法》搞好社区管理,还编写了《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一书。他说,《孙子兵法》诞生在苏州穹窿山,是苏州宝贵的文化遗产、智慧财富,在弘扬孙子文化、吸取孙子智慧方面,苏州理应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为适应社区工作人员文化水平不是很高的情况,苏州孙子兵法研究专家特别编写了淡化学术味道、通俗易懂的教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