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酒后驾驶撞伤6名学生后逃逸(图)

2009年09月04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被撞伤的朱某和潘某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李彪 摄

  9月2日是城固县第一中学开学的第一天,但就在部分学生晚自习放学回家途中,一醉酒男子驾驶皮卡车将6名高中生撞伤后逃逸。

  皮卡车撞伤6学生后逃逸

  事发于9月2日晚10时13分许,地点位于城固县城友谊路国税局门口西侧,距离北一环路上的城固一中约有800米远。当晚晚自习下课后,城固一中部分学生骑着自行车由东向西行驶。这时,迎面开来的一辆白色的皮卡车将何某、田某(女)、林某、朱某、潘某(女)、刘某(女)6名学生先后撞倒,后肇事车辆沿西二路方向逃逸。


  事故发生后,110指挥中心迅速向县委、县政府及公安局领导报告。城固县委书记王永现,县长刘双耀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迅速追捕肇事司机,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城固县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军任组长的“92”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奔赴事故现场,组织民警将受伤学生送往县医院、中医院、城关医院进行全力抢救。

  与此同时,警方安排警力在全县各交通要道设卡盘查,根据群众提供的肇事车辆牌号,追查肇事车辆和嫌疑人。当晚11时10分,肇事司机闵天柱迫于压力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两人伤势较重转院治疗

  据了解,受伤的6名学生均为高中学生,何某、田某因颅脑受损伤情严重被连夜送往汉中市中心医院救治;另外4名学生伤情基本稳定,其中伤势最轻的林某腿部擦伤严重,另外3人主要是腿部、头部、腰部受损,正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事发当晚,城固县委副书记蒋艾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军,副县长马海波以及公安局领导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慰问家属,要求医疗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治。卫生部门还邀请市中心医院专家连夜赴城固对两名重伤学生会诊。

  昨日上午,城固县召开第二次紧急会议,再次对伤员救治、善后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对司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并由公安、交警等部门抽调警力,加大酒后驾车排查打击力度。

  现场目击

  150米路面上仍留3处血迹

  昨日中午,出事的友谊路已经恢复了往日的车来车往,但在不到150米远的路面上仍残留着3处暗红色的大面积血迹。

  据了解,事发时,学生们沿着友谊路北侧从东往西行驶,肇事皮卡车则从西往东行驶。由于事发突然,周围的人大都没看清楚皮卡车是如何撞入学生队伍中的。

  一位目击者在百度贴吧上这样描述:一辆白色的皮卡汽车由石家坝方向由西向东极速行驶,当行驶至汉明珠米店前时,第一个学生被飞快的车轮撞到路北一辆白色货车的前轱辘旁,鲜血直流,呼吸急促。接着该车向前方逃逸,这时,一中放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此车并没有停下,继续向前撞去,接着5个学生就倒在车轮底下,学生的自行车面目全非,惨不忍睹。肇事车继续由友谊路十字向南行驶。

  路过的张师傅告诉记者,看到悲惨现场后,他当时就吓傻了,半天才缓过劲来,“眼泪当下就出来了,回去后半夜也没睡着觉。”

  司机醉酒

  撞伤6高中生后因害怕逃离

  昨日,肇事司机闵天柱已被刑事拘留,肇事车辆已被查扣。记者看到,这辆车号为陕F70191的白色皮卡车前盖已经翻起,车头有多处凹陷,左右灯有不同程度的损毁。

  据了解,肇事司机闵天柱今年29岁,是城固县交通质监站的职工,他于2005年9月13日取得B2E驾照,皮卡车为单位用车。事发当晚,闵天柱与几个朋友聚会,6个人一共喝了一斤装的白酒两瓶,啤酒一箱。

  案发后,闵天柱因为害怕驾车逃离了现场,但压力还是让他在案发后一小时,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公安部门发现他有酒后驾车嫌疑,当即对其抽血,连夜送市公安局技术部门进行酒精定量分析化验。查实闵天柱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100毫克,属于醉酒驾车。

  事故影响

  6名学生被撞震惊整个校园

  记者昨晚6时发稿时获悉,被撞受伤严重并转院治疗的学生田某,已经出现瞳孔放大、呼吸停止的状况,医生表示其生命垂危;另一伤情较重者何某还在住院观察治疗,目前尚不需要进行手术。

  与他俩相比,另外4人还算“幸运”些。昨日中午,被撞伤的朱某躺在城固县中医院住院部四楼病房内,正静静地疗养。心急的家人围坐在病床边,突来的事故让家人很难接受。

  今年17岁的朱某是高三学生。他的头部、腰部、脊椎等部位受到了很大的撞击影响,由于被撞后咬伤了舌头,目前说话断断续续。朱某父亲说,听儿子说当时被撞出去7米多远,翻了好几个跟头,自行车被撞扁了,前轮也掉了。

  记者了解到,被撞的6名学生成绩都比较优秀,他们的被撞在学校引起了巨大的震动。事发后,学校也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不少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国进行酒后驾车专项行动的当头,发生这样悲惨的事情,肇事者应该受到严惩。

  警方行动

  两天来共查处8例酒后开车

  记者昨日了解到,尽管目前全国都在严打酒后驾车,但仍有不少“顶风作案”者。9月1日—2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中,就查处酒后驾车7起,醉酒驾车1起。

  据了解,今后交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及重点路段的检查,有针对性的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驾驶员和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检、违法必纠,在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中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使酒后驾车者受到严厉的处罚。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李彪采写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