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首次批量化集中选拔十三名省管党外干部

2009年09月05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九月四日电(记者肖前辉)湖南省委组织部四日对外发布:公开选拔十五名省管领导干部的职位,其中十三个职位面向非中共党员。这是湖南首次批量化集中选拔党外干部。

  一九九三年推进公选以来,湖南省委先后七次公选了八十九名厅局级领导干部,三次公开招聘十五名省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二00三年还选拔了八十九名高学历、高职称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任职。
公选逐步成为湖南选拔任用各级领导干部的一种重要方式。

  此次公选的十五个职位包括: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和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两个省直单位中共党员正职,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等五个省直机关(人民团体)非中共党员副职,以及湖南商学院副院长等八个省属本科院校非中共党员副职。九个省属本科院校职位面向全国选拔,其余面向湖南省内。

  与以往公选省管干部分职位组织报名和考试不同的是,本次公选采用分职位类别报名和考试,将职位要求类似的岗位合并到一起,按类别组织报名和考试,最后根据职位要求、个人志愿和入围人选的特点合理安排职位。

  “分类别报名和考试,减轻了按职位选拔出现的各职位报名人数冷热不均、各职位任用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增加了优秀人才进入选拔视野的机会,有利于提高竞争规则的公平性。”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盛茂林说。

  盛茂林认为,公选拓宽了选贤任能的视野和渠道,促进了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专题调查显示,百分之八十一点六的调查对象认为,公选干部在其公选任职岗位上的综合表现优秀。“用公选的方式集中选拔一批党外干部,有利于汲取各方智慧,调动各方力量,为湖南富民强省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