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阅兵训练进入冲刺阶段 阅兵村上演方阵柔情

  9月3日,解放军官兵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一处徒步方队阅兵村内训练。今年国庆节将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盛大阅兵仪式。中新社发宋吉河 摄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根据官方公布的国庆庆典活动安排,今年10月1日首都北京将举行盛大纪念活动和阅兵式,目前阅兵训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神秘而独特的“村落”——阅兵村里,既有紧张严格的训练场面,亦上演了温馨浪漫的“方阵柔情”。

  平均年龄不显“老” 80后90后担重任

  目前,离国庆日已经只有20余天,受阅官兵的训练正在北京城外的阅兵村里紧张有序的展开。此次国庆阅兵侧重选择具有光荣传统和参与完成重大任务的部队,因此在受阅部队中,一半以上的方队诞生于战争时期,经受过炮火硝烟洗礼,但也不乏年轻的英雄团队。

  阅兵村里,有分别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和新世纪之初的第二炮兵两支新型导弹部队,有首次受阅的武警“雪豹突击队”组成的武警装甲车方队,有第3次参加国庆受阅的空军某新型地空导弹方队,还有徒步方队中的特种兵部队……《解放军报》的文章称,他们的出现,让阅兵村英雄团队的“平均年龄”骤然降低。

  《北京晚报》记者探访了位于北京通州和沙河的阅兵村,亲眼目睹了阅兵方队刻苦备战和训练的场面。“在阅兵村的训练场上,到处都是80后、90后的身影,他们展现着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女民兵方队是唯一的一支参阅民兵方队,队员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各行各业。这里不仅有大学生村官、教师医生,还有海归队员、企业白领,而最引人瞩目的是7位“妈妈队员”。

  女民兵方队的林琳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是北京市高碑店乡高碑店村的一名基层干部。她所在的女民兵方队有八位大学生村官,全部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所辖乡镇八个村。作为“80后”的年轻人,她们个个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在村里兼任好几个职务。

  训练强度大 4小时挺立不倒 60秒种不眨眼睛

  《人民日报》援引某兵站政委的话说,在国庆阅兵练兵场的商业服务区里,最忙碌的当属修鞋店,到目前为止修鞋用去的钉子竟有3.5吨之多。“高强度的训练,让鞋子"受累不浅",记者看到,不少惨遭"毁容"的鞋子,或者是被磨没了后跟,或者是被磨穿了鞋尖。”

  “军旅标兵”三军仪仗队同样在进行高强度的阅兵训练。《解放军报》报道说,有关统计称,仪仗队官兵每人每天所走的正步加起来,3年就是一个两万五千里长征;每人每天流汗水加起来,两年足有一吨重;由于数万次地端枪,所有仪仗队员都有一双带着老茧的手。

  此外,阅兵训练场上的步兵方队队员们站军姿必须两小时纹丝不动、4小时挺立不倒、60秒种不眨眼睛。正步练习连续踢腿200次、端腿10分钟不变形。体能训练每天1个5公里、4个1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蹲下起来和蛙跳,练就“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的硬功夫。352名战士外露的肤色完全变成了古铜色。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