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健力宝前高管被起诉 曾经“魔水”难现辉煌(图)

2009年09月05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健力宝董事长李经纬

  健力宝前高管涉嫌贪污受贿再被起诉

  实际上,早在7年前的2002年初,时任健力宝董事局名誉主席的李经纬以及3名副总黎庆元、杨仕明、阮钜源,就曾因“涉嫌转移巨额健力宝资产”而被“双规”,并被广东省三水市反贪局传讯。同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终止了李经纬的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但是随后,4人相继被取保候审,人们发现,4人似乎已经恢复了自由身。没想到,时隔七年后,4人再次被法院传唤,而此次他们被诉的罪名不再是“涉嫌转移巨额健力宝资产”,而是涉嫌贪污和受贿罪。


  检察机关指控的主要内容是,李经纬、黎庆元、杨仕明、阮钜源及另案处理的于善福等5位健力宝高管,利用职务之便,以购买人寿保险的形式,侵吞国有财产1100多万元。

  在3小时的庭审中,控辩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锋,面对检察院的指控,杨仕明、黎庆元、阮钜源3名被告人对事实基本认可,但对定性并不能认同。而此案最受人关注的被告、70岁的李经纬当天由于患脑中风,无法参加庭审,法院经审查后依法裁定对其中止审理。

  当天庭审的焦点就是这几个人是不是构成贪污,检察机关指控他们当时用单位福利金为5位高管购买了巨额的商业保险,然后他们就说是这些东西只是职工福利。李经纬是因为有病所以中止审理,其他几个人意见是,李经纬和其他几个副总经理,一共是5个人当时开过一个会,当时讨论是要用职工的福利金为全体职工购买保险,但是没有形成方案,就先为5个高管购买了保险,在还没有来得及做出为全体职工购买保险的方案的时候这个事情就案发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