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新溢苑9岁男孩坠楼身亡 住户质疑窗台设计

2009年09月05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山东在杭州打工的陈先生有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今年9岁。几天前,儿子在楼梯口玩耍时,不幸从窗口掉了下去,经抢救无效死亡。陈先生说,如果不是他家里的那扇窗户,孩子恐怕不会出意外。孩子的死和窗户真的有关系吗?

  陈先生一家三口原本租住在杭州下沙的新元社区新溢苑。

8月31号早晨,已经在单位上班的陈先生突然接到爱人的电话,说9岁的儿子从楼上掉下去了。等他赶到医院时,孩子还能说话。

  陈先生:“他说当时脚下滑了一下,就从窗口掉下去了……”

  孩子从三楼半的窗口直接摔到地面,内脏多处受损,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夫妻俩悲痛欲绝。陈先生认为,儿子不会无缘无故地掉下去,他越看越觉得窗台的高度有问题。“窗户太低了,要是能像前面那幢一样,有护栏的话,孩子就不会掉下去了。”

  我们的确看到,有几幢楼在每层楼的过道窗户前都装上了不锈钢护栏。他们什么要装护栏呢?

  房东:“人要掉下去嘛,所以装一下。(是为了安全才装的?)是的。”

  看来不止陈先生一人觉得窗户高度有问题。我们借来了一把卷尺,一量,高度只有79.5CM。从一楼到六楼,我们都量了一遍,最高的窗台离地面80CM,最低的只有70CM。整个小区16幢房子,基本都是这个状况。

  这些数据符合国家建筑标准吗?在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答案,同时也让我们大吃了一惊。在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中写着:住宅窗台低于0.9M时,应该采取防护措施;在《住宅建设规范》当中,同样写有这样含义的文字。专家甚至表示,不达到这些规定的房屋根本是不可能验收合格的,难道杭州下沙新元小区新溢苑是什么特殊建筑吗?

  一个小生命就这样离开了,我们都很难过,我们也不能否认家长的确没有很好地尽到监护义务。可这16幢房子是不是真的存在安全隐患?还是我们了解到情况有出入?我们了解到,杭州下沙新元小区新溢苑是05年建成的是农转居安置房,明天我们也会就窗台设置的高度问题采访相关的建设单位,请您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