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招警察考试近10人招1个 孙伟铭成考试题

2009年09月07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昨日,2009年四川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试举行笔试。本次考试共设报考职位367个,拟录用名额5818人,但报考人数达到惊人的57031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9.8:1。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成都市公安机关非重灾区综合管理职位(录用名额243人),有3802人报考;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是阿坝州公安机关综合管理岗位(重灾县、女),1个录用名额竟有144人报考。

据省人事考试中心初步统计,昨日有4100余人缺考,缺考比例约为7.19%。在昨日的考试中,全省未发现一起利用无线电或互联网设备作弊的人员。但在昨日上午的《行测》中,华夏职教中心考点,一位夹带资料的考生被监考人员当场发现,被责令离开考场,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

  “考试前我还在想,眼下的热门人物孙伟铭和热点事件酒后驾驶,或许会成为考题呢。”记者发现,在最考实力的主观科目《申论》给出的材料中,无证醉驾一审被判死刑的孙伟铭、因醉酒驾车被拘的广州某镇纪委书记梁惠明、浙江天台酒后驾宝马撞人致死的戴天涯等热门人物纷纷进入考题,而在全国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夹江交警在县城挂出的两幅被网友认为很“雷人”的标语也成为《申论》中第一道考题的素材。

  “某地交警写出了两条标语:‘酒后驾车者,医院给你开好了房间。’和‘酗酒开车是驶向死亡与坟墓的选择’。有人认为这样的标语有违人文精神,过于血腥,也有人认为这两条标语出奇制胜,一针扎住了酒后驾驶的痛穴。你赞成哪种意见?写出自己的观点。”对于这道题,考生小徐认为,警示标语虽然有些血腥和刺眼,“但一针见血,能够激醒酒驾者麻木的神经。”考生小胡也表示,“雷人标语”比那些温情的标语能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不妨允许标语如此‘雷人’,安全预防总比事后的悔恨和眼泪更重要。我想孙伟铭要是早看见这些标语,也许就不会自毁前程了。”

  而对于由孙伟铭展开的对酒后驾驶的讨论,“如果你是一名政府官员,你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治理醉酒驾驶?”不少考生都表示在考前猜中了考题,但很多考生也认为,虽然题目是当下最热门的关键词,但想要答出彩,获得高分,却并不容易。不少考生认为,酒后驾驶屡禁不止,是因为法律对此处罚太轻。考生小徐就表示,应修订酒后驾驶的认定标准,细化酒后驾驶的处罚标准。“要扼制酒后驾驶的势头,不能靠‘百日酒驾整治风暴’之类的整治,而是要从根源上治理,只有严刑峻法才是治本之策。”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