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广西:柳州奇石馆


  柳州奇石馆

  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仁智兼者乐石”,先有柳宗元采石作砚,后有中外奇石爱好者相聚赏石评石,这都离不开盛产奇石的柳州。而柳州奇石园则把石头独特的文化展现到极致。

  柳州奇石园位于市内屏山大道 343 号,占地面积 4.28 公顷,是一个以地方奇石为主体,由石起意,以石造景,因石得名,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奇石专类园。其依山傍水的主体建筑“八桂奇石馆”常年对外展示柳州 60 余种、约 5 千件自然天成的奇石佳作,令人叹为观止;其镇馆之宝—“中华魂”、“暮色苍茫看劲松”、“大漠古道”等曾在历次国内赏石展和国际雅石展中获奖,因而被东南亚石玩界誉为“奇石之都”。

  奇石园在展示着石头文化的同时,也为柳州的经济发展带来契机。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柳州奇石就远赴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参展,从而吸引了大批国外石商到柳州寻觅商机。2002年10月,第二届柳州国际奇石节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广西与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渠道,奠定了柳州“中华石都”的地位。随着来柳州购石、卖石、赏石人员增多,促进了旅游业与餐饮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