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封16岁高中生一年练成国际超模 赴美参加决赛

2009年09月08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马友文夺冠。记者李克君摄
马友文夺冠。记者李克君摄

  东方今报 记者 田霖 实习生 郭甦禾/文图

  今年暑假,对于仅仅受过1年多专业模特训练的开封女孩马友文来说,或许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日子。8月25日,马友文在2009年国际时尚超模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入围十佳,并荣获“最具活力”奖,取得代表中国参加10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时尚超模大赛总决赛的资格。马友文是如何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

  4日上午,记者来到开封市25中,见到了身高1.78米的马友文。

16岁的马友文告诉记者,“女孩子爱美是天性,我一直憧憬着能走上T型台。”她家的客厅和餐厅加起来有40多平方米,平时就成了她的“练功房”,“爸爸在墙上装了两面大镜子,方便我练习”。

  虽然马友文有着优越的先天条件,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她仅仅停留在模仿阶段。去年暑假,马友文的妈妈在当地给她找了一个模特培训班。从那时起,马友文才开始了专业训练。为了不影响学习,每周只训练两次,“课程不多的时候,我就跟着经验丰富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练习。”马友文说。

  张嘉是马友文的模特教练。谈起他的这个学生,感触颇多,“别看友文年龄小,可她的悟性非常好,往往是一点就通。刚刚参加模特培训时,马友文不习惯穿高跟鞋,脚经常被磨破,但她从来不叫苦。”张嘉认为,马友文是个“好苗子”,倾囊相授从不保留。

  “在家里,闺女就把我和她爸拉来在‘训练场’外充当陪练,一家人其乐融融。”1.74米的妈妈杜伟告诉记者,今年中招前夕,繁重的学习已让马友文无暇进行过多的训练,“她在家中背靠墙站着,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其间还不忘背英语单词。”

  “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马友文的模特水平趋向专业。今年7月4日,马友文获得2009年CCTV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摄影银奖、最佳魅力奖。一个多月后,她又获得2009年国际时尚超模大赛华中赛区冠军,并跻身该赛事中国区十佳,拿到了赴美参加总决赛的“入场券”。

  延伸阅读:模特年轻化时代来临!盘点香港最红的少女模特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