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甘肃:会宁会师楼

    来源:兰州晚报


  推荐理由:以会师楼为主要标志的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位于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处于会宁县城中心。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三个方面军在会宁会师,是长征胜利的标志,是民族抗战的前进阵地,是革命力量大团结的典范,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1936年10月2日,红一方面军15军团直属骑兵团打进会师门(原名西津门),攻克会宁城,奠定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宁大会师的基础。 1962年,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改西津门为“会师门”,城门楼随之更名为“会师楼”。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内,与会师楼遥相呼应的有邓小平题写塔名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有目前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红军长征历史的 “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陈列着红军会师期间留下的党员登记表、马灯、铜壶等近600件革命文物;有1936年10月10日召开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联欢大会的会址——文庙大成殿;有展陈300多幅将帅和红军老战士专门为三军会宁会师的题词碑刻——“将帅碑林”。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