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旧金山侨界欢庆中国国庆 华埠遍挂五星红旗(图)

  十一国庆委员会宣布庆祝事宜,左起马金权、黄锡海、委员会主席池池湖、雷振泽。 (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摄影)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旧金山湾区国庆委员会筹备了十项庆祝活动,其中的文艺大汇演“同一首歌”,除原先宣布的10位艺员外,还会邀请更多艺员同台庆祝国庆。9月19日晚在华埠三家酒楼同步举行的全侨公宴共243席已告满座,26日早上将在花园角举行的升旗礼和千人大巡游。同时,华埠30多个社团公所,在9月2日至10月15日将高挂五星红旗,

  旧金山湾区国庆委员会主席池洪湖5日表示,湾区各地共有六个委员会主办庆祝活动。旧金山首场活动,“国庆杯乒乓球赛”将于9月12日早10时在华埠黄显护游乐场举行,另一运动项目“国庆杯排球赛”将于27日早10时同一地点举行,两项比赛由旧金山中总馆官员主持开球礼。

  为了加强“同一首歌”的阵容,除了日前宣布的10位艺员外,目前正努力安排更多艺员同台庆祝。

  池洪湖呼吁目前华埠30多个悬挂五星红旗的社团公所,在9月2日至10月15日高挂五星红旗,如小区的国旗陈旧,国庆委员会已从北京订制了100面五星红旗供免费索取。此外,将为都板街免费制作国庆横额并安装,如社团需要可向美国华商总会查询。

  为照顾长者,特别安排于9月27日上午11时,假座旧金山华埠四海酒楼举行耆英午餐,参加者须65岁或以上,餐券每人10元,每席100元。下午1时30分在华埠大明星戏院举行粤剧折子戏汇演,让喜欢粤剧的朋友也可通过这种方式分享国庆的欢乐。

  此外,“国庆杯摄影赛”让湾区的摄影爱好者在两场球赛、升旗、游行活动中捕捉热烈场面、感人镜头、精彩瞬间,入选作品将在美国华商总会内展出,优胜者将获得国庆委员会的奖励。投稿由9月底至10月5日,参赛作品可通过电邮或邮寄方式,也可亲自递送至企李街778号三楼美国华商总会。(关文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