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中师范大学新生入学 贫困生家长集体睡地铺

2009年09月09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建銮) 日前,一组“华中师范大学新生入学贫困生家长集体睡地铺”的图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华中师范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为家长提供住宿场所这个行动已经有3年了,主要是为了帮助远道而来送新生的学生家长,其中大部分都是贫困生的家长,今年集体睡地铺的有近500人。

  昨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的刘总表示,以前每年新生入学时,晚上总有一些学生家长找不到地方住或者不愿意花钱住旅馆,就睡在学校的树林或者板凳上,“3年前,我们就开始把这些家长安置在体育馆里,给他们提供一个睡觉的地方。
”刘总称,“入住的确实大都是贫困生家长,往往是来自西北等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他们有的人千山万水地送孩子来到学校,经常为了省点钱而不去住旅馆。”刘总表示,家长在这里是全免费的,学校提供住宿地铺、空调、热水、淋浴,“为了怕家长无聊,我们员工还给他们进行文艺表演,唱下歌跳个舞,或者给他们放放电影。”

  刘总表示,今年家长人数约为500人,已经接近他们预想的极限,“现在只开放了体育馆主馆,下一年还是这么多人的话,我们就要加开舞蹈馆、跆拳道训练地等地方。”

  网友跟帖

  网友menglov:这种场景令人感动。家长们为了子女再苦再累也能承受,为的就是让子女受到令他们满意的教育,可是现在有哪个学校敢站出来拍着胸脯说,我能!?

  网友南哥:想当年我是由老爹陪去大学报的名,办完入学手续后老爹就走了,我一个人在学校很孤单,不过后来也闯出来了。真搞不懂,这些学生怎么忍心看着父母住那地方,你躺在床上能睡安稳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