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恶婆婆”齐喊冤“恶儿媳”才是施虐者

2009年09月09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印度数百名妇女发起“全印度婆婆保护论坛”以摆脱“恶儿媳”折磨。她们不仅希望借这一组织改变传统“恶婆婆”印象,还希望通过促当局修改法规等手段向印度所有遭遇类似境况的婆婆提供帮助。

  联起手

  印度全国妇女委员会先前承认婆婆遭虐待问题确实存在,针对婆婆的投诉大多由儿媳提出,但调查显示,这些投诉中的一部分系不实指控。


  大约500名到700名妇女6日聚集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发起“全印度婆婆保护论坛”,目的是保护印度所有遭儿媳虐待的婆婆。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这些来自印度各地的女性中除家庭妇女外,还有大学教师、法医和外科医生。

  论坛协调员尼娜·杜里亚说,儿媳过去确实受到许多限制,但现在情况变了。如今的儿媳出外工作,反而是婆婆要面临儿媳的折磨和虐待,一些老年妇女甚至被儿媳赶出家门。

  论坛得到非政府组织“拯救印度家庭基金会”支持。这一基金会最近才成立,成立初衷是帮助据称遭妻子虐待的丈夫,如今它将保护伞延伸到命运不佳的婆婆身上。

  论坛成员决定每周日举行会议,讨论向遭儿媳虐待的婆婆们提供支持的办法。

  改印象

  这一新论坛除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防止婆婆们遭儿媳虐待,还准备向印度电视台的“恶婆婆”题材肥皂剧宣战。

  “统计显示,婆婆遭到整个社会的恶意中伤,而且不得不面对整个社会的批判性态度,”杜里亚接受印度《每日新闻和分析报》采访时说,“我们在电视剧中被刻画为恶妇,但现实生活中我们其实是受害者。”

  印度“全国家庭健康调查”组织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遭遇家庭暴力的年轻女性中,13.7%的人是遭遇来自自己母亲的暴力,仅有1.7%的人遭婆婆折磨。

  谈到婆婆们受到的不公待遇,杜里亚大吐苦水。她说,除电影、电视剧铺天盖地的宣传,社会和司法部门也像看待后妈那样看待婆婆。婆婆虐待儿媳的旧观念在人们脑海里根深蒂固,如果孩子的婚姻出了问题,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婆婆对此有责任。

  要变法

  根据印度传统习俗,新娘必须向新郎家提供珠宝等物品作为嫁妆。如果无法满足夫家要求,那么妻子经常会遭到暴打。针对这种情况,印度1961年出台法令,禁止男方向女方索要嫁妆,否则将被视为犯罪。

  严格的法律给儿媳们提供了保护,但当她们遭遇家庭暴力时,传统印象仍旧让婆婆们处于不利境地。这一论坛的发言人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印度有15部保护年轻一代的法律,但却没有一部保护婆婆免受虐待的法律。

  “全印度婆婆保护论坛”决定推动当局修改《家庭暴力法》和关于继承和禁止嫁妆的一系列法规。

  论坛成员还致信全国妇女委员会和警方,要求它们在处理婆婆的投诉时,能像对待儿媳投诉一样重视。(马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