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民捐款10万助孤儿上大学 受助者立志回乡报恩

2009年09月10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全村人捐款10万助其读大学“最幸福孤儿”立志回乡报恩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曾浩)“感谢乡亲们帮我圆了大学梦。”8日,来自湖北黄石大冶市的大学新生曹早松,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报到。

他所在的大箕铺镇顶坜垴村的全村村民,为这个孤儿捐款近10万元,凑足了他4年大学开支。

  带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曹早松搭同乡的便车来校报到,连一台电风扇都舍不得买。办理过报名手续,他第一件事是寻找勤工助学岗位。辅导员细心追问,他才说出自己的故事。

  21岁的曹早松幼时失去父母,懂事的姐姐念完小学就四处找事情做,补贴家用。“后来姐姐去宁波打工,她每个月都会将工资的一半寄回家里。”曹早松说,他和妹妹每个月生活费都控制在300元以内,一分钱都不敢多花。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开始为学费发愁。村干部和几位长辈得知后,动员全村人帮助他。村民们纷纷伸出援手,一次性捐款近10万元,解决了他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

  临行前,村民们自发为曹早松置办酒席,东家出菜,西家出米……回忆起乡亲们举起酒杯祝他学业顺利时,小伙子眼眶再次发红。他打算学成后回家乡,报答乡亲。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