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年工资增涨近百倍 班主任15元月津贴多年不变

2009年09月10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第一次当班主任至今21年了,国家的班主任津贴一直是每月15元,没变过。”9月9日,济南一名中学班主任对记者说,这一津贴标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实行 ,与如今班主任繁琐焦虑的高强度工作越来越不成正比。

  本报济南9月9日讯 今年50岁的李彦老师1980年参加工作,1988年,她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当时的工资是36元,国家班主任津贴是15元,现在我的工资是3200多元了,涨了近百倍,国家班主任津贴还是停留在15元。”李彦老师说,如今,国家班主任津贴没有涨,工作压力倒是更大了。

  “班主任工作的操心和琐碎程度,根本不能用钱的多少来衡量,尤其是小学学段的班主任,学生的安全、健康、与家长的沟通,事事都要时刻挂念着。”济南甸柳一小副校长高卉说,心肌炎、心动过速、咽喉炎等是老师们常见的职业病,在班主任老师中间尤其常见,该校80%的班主任老师都是35岁以下。“班主任工作让老师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是个体力活,更需要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班主任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工作强度和承受心理压力太大,不少学校每年在选班主任上都要颇费周折,反复动员。以济南为例,有条件的县区和学校也各自提高了班主任津贴,作为鼓励条件,比如槐荫和市中区等从区财政中出资将班主任津贴提高至200元,有经济条件的学校也各自将班主任津贴提高至150元-300元不等,济南泉城中学除了将班主任津贴提高至300元外,还奖励班主任每月公休一天,评优、评职称优先等。

  然而,在省内不少经济条件不好的地区,班主任津贴仍然只按国家津贴15元/月,“每天平均津贴5毛钱,是不是应该涨一涨了?”“每月15元的津贴只是个象征意义吧!”在大众网论坛上,不少网友如是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