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不景气 西班牙华人按摩女为抢地盘大打出手

2009年09月10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进入夏季以来,西班牙海滩进入旅游黄金季节,许多华人开始趁着这个好时候从事按摩业,希望可以在旅游黄金季节中赚点钱,这种现象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出现,不过今年的夏天,情况开始有一点转变,受到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影响,西班牙09年的夏天旅游业并不如往年火热,据一些从事按摩行业的华人讲,与往年相比今年西班牙海边的游客明显减少,而且今年的游客明显手头窘迫不少,再加上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很多失业的华人也加入到了这个行业中来,那大家赚的钱都少了。


  陈女士是一名从事按摩业长达4年的华人妇女,与前两年相比他明显的感觉到了生活的压力,两年前她一夏天就可以赚到一万多欧元,但是到了今年,她明显的感觉到行情差了很多,游客不如往年多了,而同行竞争对手却多了起来,大家彼此压价现象十分严重,搞得大家谁都赚不到钱。

  而且最恶劣的事情并不是这些,以前做按摩的时候,大家同行见面都是客客气气的,到了今年真的就成了同行是冤家,还会发生同行之间抢生意、抢地盘的现象。接着陈女士为笔者讲了一件发生在海滩上的真事。

  李某等几个人是一起来海岛做按摩的,由于都是老乡,几个人很团结,三年来一直是结伴一起赚钱,今年也不例外,一到夏天李某一行1男4女五人就来到了海边,一开始还算比较顺利,3个月过去了,赚的虽然没有往年多,但是也算不错了,一转眼到了8月底,由于大部分人假期结束,海滩上的人明显少了,而海滩上此时还有不少华人在做按摩。竞争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9月初的一天,正当李某几个人在一片海滩上招揽生意的时候,突然来了几个生面孔的华人,陈女士说,本来行有行规,同在一片海滩做按摩不是不行,但是你不能跟人家抢生意,比如老外点名要一个人来按摩的时候,旁边的人不能上去抢生意,离得再近也不行。

  而这帮人明显是“新手”,一有老外招手她们就赶紧冲上去,完全不理老外叫的是谁,一次两次李某他们还能忍,次数多了他们就受不了了,于是李某他们就找到另一帮人说生意不可以这么做,不能硬抢生意。

  谁知道对方一看李某他们找上门来立刻开始撒泼,一语不合两帮人就开始大吵起来,吵架的时候当然话无好话,两帮人从动嘴发展到大打出手,一旁的老外则饶有兴趣的看起了热闹,一边用电话报了警。

  过了大概两分钟,警察开着警察赶来了,李某他们一看大事不好,赶紧逃离了现场,而另一帮人则被抓了一个。看到生意越来越难做,做个生意都能打起来,陈女士也感到越来越心凉,她打算明年去做点别的生意,这一行已经不再养人了。(劲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