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地铁司机班录取线下考生 降标准但未公开

2009年09月10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我小孩符合招生简章的全部要求,但为什么没录我的孩子,反而录了那些明显不达标的学生?”本月6日,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称,他对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地铁订单班”的招生行为感到不解。


  读者反映

  符合招生简章的没录

  却录了不符合的

  今年,武汉铁路司机学校首次以“地铁订单班”的形式定向培养地铁司机。王先生称,尽管自己孩子的各项条件都符合该班招生简章上的要求,但还是落选了。

  后来,王先生弄到了一份包含该班学生信息的录取名单,竟然发现不少已录取学生的条件,根本没达到招生简章中注明的录取标准。

  记者调查

  20余名考生

  不符招生要求

  该校公布的《2009年招生简章》中注明了招生要求:武汉市户口,应届理科毕业生,高考成绩在300分以上,男生身高170cm(女生165cm)、双眼裸视1.2及以上,无色盲色弱及传染性疾病。

  然而,记者从录取名单中发现,该校最终录取的130多名学生中,仅身高和分数不合要求的就有20余人,其中,高考分数最低的为199分,男生身高最矮的是165.5cm,甚至还包括文科生和往届生。记者与其中绝大多数学生联系后得知,他们确实已被该班录取。

  地铁集团

  降低了录取标准

  但未向社会公开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称,该校只是中专学校,面向地铁公司培养地铁司机,负责组织生源和培养。招生、面试、体检工作都由武汉地铁集团负责。

  武汉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则表示,由于招不满学生,集团降低了录取标准,但没有及时向社会公开,工作上存在一定的疏漏。

  该负责人解释,该班计划招生150人,但按招生简章中的标准,最初报名的300多人里,仅30多人符合要求。为了招到更多学生,集团对原录取标准中的身高、视力等标准进行了调整,对个别具有特长的学生,也放宽了分数限制。即使这样,今年录取并来报到的只有120多人,仍没完成原定的招生计划。“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优秀的学生。王先生的儿子肯定是有条件不符合要求,没有通过面试。”该负责人说。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