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驾校学车出新规 指纹签到系统记录学习课时

2009年09月10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学车刷卡计时收费刷满55课时才能考 

    本报讯(记者肖彬)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驾管所9月1日正式实行“一出一进”驾考新政以来,上周科目二考生通过率上升了5%。

而为提高驾考通过率,福州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将推出《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计费管理系统》,让驾校学员在学车时按课时刷卡消费。

  据驾管所有关人士介绍,新政实施后,各驾校均加强了对考生的培训质量。上周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的考生明显增多,据初步统计,科目二通过率整体提高了约5%,由此,预期通过科目三考试顺利拿到驾照的考生也将增多。

  福州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考试科赵明海科长表示,根据交通部的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一个驾驶员最少要培训86个课时(其中实际练车55个课时)才能参加考试,但是部分不负责任的驾校几乎不管学员是否学满课时,只要学生要求参加驾考,就向驾管所推荐。这导致以往许多考生连续考多次均未通过,既浪费考试名额,又造成考生积压。

  《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计费管理系统》实施后,考生将学费预存到银行卡上,然后按学车课时刷卡交费。培训一课,就交一课时的费用。如果学员未学满规定的55个练车课时,一律不能参加驾考。此举可以实现教练员与培训费分离,切实保证学员练车的时间和质量,进而提高驾考通过率。据介绍,该系统已经进入到最后完成阶段,将在福州全市驾校推广。

  该系统实施后考生如何学车?

  培训一课时刷一课时的费用


  一张普通的银行卡(具体银行将在新系统实施时公布)就能完成操作。计划参加驾驶培训的市民,在网上选择好驾校后到银行预存培训费用,随后准备好银行卡及照片等报名资料,到驾校的报名点报名参加培训。

  驾校录入学员的照片、指纹和银行卡号等基本信息,以上数据提交服务器经网上审批通过后,学员刷卡缴纳培训基本费用,此时的基本费用不包括学车培训的课时费用。比如,约定好学车全部费用是3600元,其中缴纳培训基本费用和报考费用是1000元,学车培训费用是2600元,学员第一次刷卡缴纳的就是1000元的培训基本费用和报考费用。

  剩下的2600元,每学车一个课时,缴纳一个课时的费用。比如,根据教学大纲,驾驶培训总计需86课时,其中实际操作为55个课时,每个实际操作课时的费用是50元,每学一个课时,那么学员就刷卡缴纳一个课时的费用。直到55个课时全部学完。

  55个练车课时怎么分配?

  分三部分 路面驾车训练有10学时


  先暂时定为分三个部分。车辆机械原理讲解和驾考指导20个学时;场地驾车训练25个学时;路面驾车训练10个学时,即400公里的道路驾驶训练。每个学员去考试前就有400公里的驾驶经验,这样就能有效遏制“马路杀手”了。

  怎么保证学员能学满课时?

  指纹签到系统记录学习课时


  这套系统与驾管所的考试系统是联网的。所有的学员没学满课时,是不具备报考资格的。比如张三,他在福州某驾校报名参加培训,在他报名时,系统已经针对他建立了一份学时档案。每家驾校训练场都要安装一套指纹签到系统,学员参加培训时,需按指纹确认身份,记录学习课时。如果记录显示张三没有达到55个实际操作课时,那么驾管所的考试系统就不会接收张三的驾考申请。

  如何监管驾校乱招生?

  管理部门网上自动监控

  该系统有报备审查,驾校报名点录入的新学员信息提交至服务器,管理部门网上自动受理新收学员申请的审批,自动根据驾校本月培训名额,批准或拒绝该驾校招收新学员。比如,某驾校有50台车,按规定,该驾校每个月最多只能招收200名学员。该驾校每收一个学生,将学生信息提交至服务器,服务器都有一份记录。当该驾校招满名额时,服务器终端就关闭了。即拒绝了该驾校新学员的信息录入。由于学员都是使用银行卡刷卡报名,不使用现金,运管处就能严格把控驾校招生的上限名额。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