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铝总裁:中国企业走出去应注意文化差异

2009年09月10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闫帅南)美国铝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柯菲德10日在200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中国企业可以学习怎样同强大的外国企业一起合作,进行国际并购。

  柯菲德在谈到中国并购力拓受挫时说,他很遗憾,他本期望这件事会有更好的结果。
他说,美铝同中铝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中铝最初到香港上市时,美铝是最大的公司支持中铝上市,当时美铝买了中铝8%的股份支持中铝上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等中铝成长了,变成一个非常强大公司的时候,美铝退出中铝。美铝和同中铝之间有着良好的并且十分有效的合作。

  柯菲德为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出谋划策,他说,中国公司非常善于生产,非常善于经营,但是中国有些企业,缺乏对外国文化差异的了解,缺乏对国际并购中做与不做的一些微妙的差异,而这些东西常常会决定一个并购是成功还是失败的重要因素。

  针对中国的五年计划体制,他说,最早来到中国时就发现中国有个五年计划,而且这个计划不是五年到了的时候才定计划,而是五年之前就开始定计划。我觉得这个计划是一个非常好的体制。

  他说,中国提出的“和谐社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口号。中国政府做得非常好,它强调知识型社会,而不是简单的增长。现在空气、水、土地都是有限资源,怎么样通过知识型发展,把有限资源变成无限使用,这对帮助中国在全球经济定位有非常好的作用。很多中国企业在推动中国进入知识型社会中做了很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