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北京期房库存量年内首次回升 达7.24万套

2009年09月1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半年多快速去库存化,市场供需形势开始由供不应求转向供大于求。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北京期房库存量首次出现了上升,达到了7.24万套,环比微长4.60%。

  报告显示,经过半年多的快速去库存化,北京商品住宅市场的存量已达到较低水平。
同时,受近期房价快速上涨和二套房贷利率调整等多重影响,可售房屋套数和面积的下滑趋势减缓。尤为需要关注的是,8月的可售期房套数和可售期房面积自2008年12月下降以来首次出现了上升。其中,截至8月31日,商品住宅可售期房套数为7.24万套,环比增长了4.60%;可售期房面积为942.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3.15%。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8月期房库存量首次回升显示了市场供求形势发生了变化,取证项目量有所增加而销售量开始放缓。由于政策层面出现微调,开发商对后市走向难以把控,加快了推盘力度,同时,为了迎接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希望能够促进项目销售,因此,8月份的新增供应大幅放量。

  数据显示,8月北京市建委共批准销售许可项目59个,较7月增加了24个,增幅为68.57%。其中,商品住宅项目批准上市46个。同时,8月北京市建委批准销售面积为200.15万平米,环比增长115.38%。而8月北京商品住宅开盘项目为81个,环比7月增长65.3%。

  报告认为,继7月成交量下降后,8月“价微升量跌”的局面突出了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市场各方对北京市场近期出现调整的预期逐步加强。但是,受中国宏观环境企稳回升的影响,加之北京特有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预计,在短期内北京商品住宅或将面临小幅调整,但价格和成交量暂时不会出现颠覆性的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