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北京期房成交量跌价涨 购房不稳定性增加

2009年08月06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份,记者综合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当月期房成交量及成交面积双双下滑。但价格却连续第七个月上涨。与之相反,现房成交量上升明显,消费者难以看清后市的情况下,期房不确定性增加,对现房关注度提高。


  期房成交量成交面积双下滑

  记者统计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市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2840套,成交面积148.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0.5%和5.7%。剔除保障性住房,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0998套,环比6月下降4.46%。是自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尽管成交量成交面积有所下滑,但价格上却没表现出疲软。7月纯商品住宅期房价格环比6月份上涨5.90%,这已是自2009年1月以来的连续第7个月成交价格上涨,价格水平再创新高。

  现房成交量成交面积双涨

  与期房住宅成交状况相反,现房住宅交易量明显增加。统计数据发现,7月份现房商品住宅成交涨幅十分明显,达到4216套,成交面积为57.8万平方米,环比6月分别上涨了43.8%和34.6%。

  另外,综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等机构数据显示,北京7月份住宅(包括期房及现房)交易量总体为17056套。而剔除掉保障性住房后,本月共成交15214套,191.5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64%),1-7月总成交面积达到1149.41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102.55%。

  购买期房不确定性增加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房价居高不下,购房风险增大。而且下半年房价持续上涨的预期强烈,消费者部分开始观望。对于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都想赶在价格上涨之前购房,在后市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只有买现房最保险。而购买期房,交房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除了房价的不确定性增加外,贷款购房的,在入住前的贷款月还款压力很大,很不划算。

  而在4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刊登的“三忧房价快速上涨”的上半年经济述评中表示了对房价上涨的担忧。文章称,房价的高涨,一方面拉动了经济的增长;另一方面却如一把双刃剑,成为制约城市居民消费的障碍。不少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土地市场的疯狂,缺乏宏观经济形势的支持,可能助长新一轮楼市泡沫。文/鞠晓波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