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有3支女子方阵 女飞行员梯队首次入选

图为9月7日,参加国庆阅兵的女民兵方队队员在训练间隙休息时,表演一些小节目。
图为9月7日,参加国庆阅兵的女民兵方队队员在训练间隙休息时,表演一些小节目。

  国庆阅兵方阵有3支“娘子军”

  国庆60周年阅兵方阵中有三支“娘子军”:三军女兵方队、女民兵方队、女飞行员梯队。这是新中国历次阅兵中女兵方队最多的一次,其中三军女兵方队和女飞行员梯队是首次参加。

  三军女兵方队由白求恩军医学院负责抽组,队员来自北京军区、海军、空军和二炮部队。在国庆35周年阅兵和国庆50周年阅兵中,女兵方队只有陆军,国庆60周年阅兵将是首次出现三军女兵方队。

  女民兵方队由北京市朝阳区在编女民兵遴选抽组而成。这支享有“民兵之花”美誉的方队,是继参加国庆35周年阅兵和国庆50周年阅兵之后,第三次参加国庆阅兵。

  女飞行员梯队由空军某飞行学院女飞行员组成,她们将驾驶15架国产某型歼击教练机飞过天安门广场。这些女飞行员是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目前,经过刻苦训练,她们已实现多机起飞集合一次成功,准时误差在1秒以内。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