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周济:今年20万大学生到农村去担任教师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李婧)今天,新中国成立60年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召开,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有20万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去担任教师,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周济表示,教师队伍建设还存在着很严峻的挑战,最突出的就是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设,这几年,党和政府特别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一个最重要的措施就是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经济地位、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很多措施当中,最根本的一条,是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制度。我国要求义务教育的老师,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老师的工资收入要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工资收入。绩效工资制度不仅仅是收入的提高,同时也是一次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进行绩效考核,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这项措施是根本性的,基本思想就是要吸引社会上优秀的人才当老师,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到基层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今年我们有20万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去担任教师,同时我们还动员了大批城镇教师到农村支援,还有师范生到农村实习支教,这样我们就组织了大批优秀教师到农村从事教学工作。下一步要把它制度化,要让老师都能够到农村接受锻炼,同时为农村输送更多的高质量的老师。

  同时,国家大力加强农村教师的培训,大力提高他们的学习和培训力度。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