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交大新生将测领导力 便于系统有针对性培训

2009年09月13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交大新生今年要测“领导力”

  上海三胞胎兄弟和浙江双胞胎姐妹昨同来报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昨天是上海交通大学2009级新生报到日,4733名本科生、5803名研究生前来报到。借鉴美国西点军校的经验,交大本科新生今年起要测试领导力。

  本报曾报道的上海三胞胎“兄弟连”、浙江双胞胎“姐妹花”昨天一起出现在报到现场,颇为引人注目。平日不爱大手大脚的叶诚明、叶诚亮、叶诚辉三兄弟,上了大学仍然简朴,三人的入学“装备”只是一人配了一部手机,笔记本电脑则是三人合用一台。交大校领导昨天向5人发放了慰问金,希望能够帮他们减轻家庭负担。

  从今年起,交大本科新生新增领导力测试与培训。据悉,在美国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都有相应的学生领导力培训项目,以全面提升学生的领导能力。交大将借鉴使用美国西点军校的学生领导技能量表,“摸底”新生领导力基本状况,开展系统而有针对性的领导力培训。

  新生报到当天,学校还启动了理科班的选拔,计划从2009级本科新生中招收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根据个人兴趣选择“主修数学+辅修物理”或“主修物理+辅修数学”两个学位,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国外顶级专家学者授课,培养数理通融的未来应用科学及理论工程学界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