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该不该叹空调?不少学生:读大学不是为享受

2009年09月14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长担心大学宿舍没装空调孩子难熬,不少学生却说“读大学不是来享受的”

  近日武汉大学一位家长发出“我女儿每个细胞都需要空调”的叹息。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广东高校宿舍中安装了空调的并不多,而大学生对于是否安装空调的争论却很大。


  大学宿舍多没空调

  记者调查发现,在新建设的广州大学城里,只有广州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东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几所高校宿舍安装了空调。而在大学城之外,除暨南大学及部分消费较高的独立院校为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外,其他学校宿舍基本上都没有空调。

  “我们教室里还没装空调呢,何况宿舍。”记者在华工北校区、广药赤岗校区等地采访时发现,不少同学有抱怨的情绪。“有些老教学楼窗户小,不通风,上课时闷热难受,最需要改善条件。”华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阿辉今年暑假向宿舍管理员申请在宿舍装空调,但遭到拒绝。“宿管人员说宿舍楼楼体太旧,怕装空调有安全隐患。”无奈之下,阿辉只能一天洗几次澡来消暑。

  而在南方医科大学北校区,虽然学校在每间宿舍留了空调孔,允许学生自装空调,但真正装了空调的宿舍却寥寥无几。大四学生大宾说:“很多人都快毕业了,宁愿弄两台风扇熬过剩下的苦日子”。

  记者了解到,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外南国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等省内一些民办院校、独立院校、职业院校的宿舍都没有统一装空调。

  空调装了矛盾来了

  一些装了空调的宿舍,也存在很多问题和意见。北师大珠海分校大四学生嘉嘉深有体会:“自从宿舍安装了空调以后,室友之间为开不开空调、开多少度已经争执了好几回。同学体质不同,你认为热的时候别人还可能觉得凉。”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小洋说:“不常在宿舍的同学总埋怨留守的室友空调用电过多”。

  据悉,华工大学城校区允许学生自己申装空调,只要功率不超过1000瓦就行。但是由于申请程序复杂,学生积极性不大。大多数同学认为,比起宿舍是否该安装空调的话题,教室安装空调更为迫切。

  本报记者 夏杨 黄玉杰 实习生 陈博 黄少宏 朱土福 宋洁 林静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