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Olivant证券公司运营总裁柯克-斯蒂文森自杀

2009年09月16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企业家每每以业务表现来计算其生命的得分。”一场金融海啸,令不少富豪身家缩水,有些人过不了风光难再的心理关口,既输掉业务,也赔上性命,欧美最近至少有4位亿万富豪级企业掌舵人自杀。继德国亿万富豪默克勒周二因投资失利而走上绝路后,美国芝加哥的地产大亨古德也被发现在市郊一片树林中开枪自杀身亡。

  中新社消息,香港文汇报报道,芝加哥警方说,古德死于自己的红色积架房车中,身上有自杀的枪伤,目前未知其自杀动机,未有证据证明自杀与工作有关。

  52岁的古德是谢尔登·古德国际拍卖公司的主席兼行政总裁。自古德的父亲1965年创办公司以来,公司卖出超过4万间物业,金额超过95亿美元。过往的金融风暴,也曾导致一些投资损手的小股民或中小企商人一时想不通,踏上不归路,但较少见的是像今次的金融海啸,有跻身全球百大富豪榜的超级富豪自寻短见。

  就在古德自杀后几小时,德国排名第五的富豪默克勒不堪金融危机和投资失手双重打击,奔向行驶中的火车自杀死亡。默克勒家人发表声明指出:“金融危机令默克勒公司陷入危境,加上近几周的不明朗因素,他自觉难以驾驭现时情况,所以了结自己的生命。”

  投资失手债台高筑

  按照家人说法,投资失手和金融危机是默克勒选择自杀的原因。默克勒去年沽空福士汽车公司股票失手,损失超过5亿美元(约39亿港元)。与此同时,金融危机带来的公司市值缩水、所持股票价值下跌和债务日益增多更让默克勒喘不过气来。一些消息人士说,默克勒家族旗下企业集团背负债务大约在40亿到70亿美元。为避免企业倒台,默克勒先前已向几十家银行申请紧急贷款和延期还债。74岁的默克勒一手将家族生意变成有120间公司的企业王国,聘用10万雇员,个人身家高达92亿美元,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排94位。

  法国文德尔国际家族企业中心的总监卡洛克表示:“这真是付出了巨大代价,企业家每每以业务表现来计算其生命的得分,默克勒因为面对严重的财困,所以走上绝路。”自去年9月雷曼兄弟触发金融海啸后,欧美已有多名公司高层走上不归路。

  另外,2008年9月25日,47岁的伦敦Olivant证券公司运营总裁柯克·斯蒂文森开车前往伯克郡火车站,卧轨自杀。由于雷曼兄弟的破产,斯蒂文森的公司蒙受巨额资金损失,斯蒂文森抛下妻儿,开车到离家30英里外的车站卧轨自杀。

  上月美国传出纳斯达克交易所前主席马多夫的世纪骗案,一名65岁的法籍基金公司行政总裁因为深陷骗局,劲蚀过百亿港元,所以不堪压力而在圣诞节前夕割脉自杀身亡。

  大萧条后自杀率飙升

  美国自杀学协会总监伯曼表示:“富豪以往大多很成功,所以一旦蒙受庞大损失时,有时会不知所措,他们未试过在低潮时逆境求生。”美国自杀学协会公布了失业率与自杀案的直接关系,其中的原因可能是逆境会令人的精神状况恶化。于大萧条高峰翌年1933年,美国的失业率高达接近25%,自杀率也登上高峰,每10万人便有17.4人轻生。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