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步入铁路旅游时代 大理抢滩高端旅游市场

2009年09月16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理9月16日电 (张丹)云南著名旅游景区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被即将通车的大丽铁路和正在建设的丽香铁路连成了一条黄金旅游线路,乘坐火车游览云南美景即将成为现实。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局官员今日向媒体透露,为应对大丽铁路通车后,游客乘火车从昆明直达丽江致使大理旅游客流量下降的问题,大理将着重开发高端旅游市场。


  以往传统旅游线路是昆明-大理-丽江,而大丽铁路开通后将形成昆明-丽江一站式旅游,出现旅客过大理而不入的现象,直接导致大理客流量下降。旅游业内人士分析称,选择铁路出行的多为低端游客,在低端旅游市场受到冲击时,高端游客则成为新的目标群。为此,大理州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将旅游产品做大做强;进行市场细分,争取高端旅游者;拓展客源市场,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

  该官员介绍,目前大理的高端游客数量并不多,每天共有三个航班从昆明飞往大理,载客量约三百六十人次。“我们已经与多个航空公司进行洽谈,准备开展包机旅游服务;本地旅行社也将在国内主要城市及海外主要客源市场直接设立分公司,吸引更多客源,同时实现在外地直接组团,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

  据了解,大理已在成都、广州、武汉等城市开设旅游形象店,下一步将把珠三角、长三角和东北等地区作为推广重点。同时,通过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使大理成为集休闲、疗养、度假、商务、会展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即将于十月一日正式通车的大丽铁路及在建的丽香铁路,改变着过去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区间不通火车的历史,而云南也正在步入铁路旅游时代。其沿线是云南省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旅游资源、生物资源、文化资源等极为丰富。随着铁路的修建,云南这条旅游黄金线路愈发显得“成色”十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