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饭店设套诱骗顾客强制消费 餐前月饼要价100元

2009年09月17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近日,消费者凌女士到浦东新区某饭店就餐,结账时却发现该店多收了她100元,饭店负责人称这100元是餐前小点的费用,而事先凌女士根本不知情。记者昨天从消保部门了解到,随着中秋节临近,部分饭店埋下陷阱诱骗消费者强制消费。

  凌女士表示,她和朋友走进预定的包房后就看到桌上摆着两盘月饼,他们都以为这是饭店为销售月饼而请客人试吃的,当时还称赞了一番,为其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到舒心。在整个就餐过程中,没有任何一个服务员告知他们这两盘月饼其实是要额外收费的。事后凌女士与该店沟通,该店负责人称这是行业的“潜规则”。因临近中秋,所以将原来的萝卜干、花生米等餐前小点换成了月饼。

  浦东新区消保委的专家告诉记者,饭店服务人员并没有事先询问消费者是否需要餐前小点,也没有明确的告知消费者这是要额外收费的,更不曾在菜单上对这餐前小点进行明码标价;而事后当消费者结账时提出疑问,却以“潜规则”为由搪塞消费者,违反了相关法规。

  消保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前往饭店消费时,一定要明明白白消费,不要怠于行使自己的权利,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同时,也呼吁饭店行业能够事无巨细的明码标价,规范服务,避免“天上掉下来的月饼”变“陷阱”的事件再次发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