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铁路上海站确保安检“百密无一疏”

  人民网上海9月17日电 本月起,铁路上海站全面提高国庆期间车站的安检等级,坚持“机检、人检、警犬检”相结合,贯彻“严格、文明、便捷”安检三原则,从严查堵各类危险物品。9月1日至今,铁路民警带领保安和车站职工,在机检的基础上,采取“挤、闻、喝、扣”等方法,已查获各类危险品709批、1905件,油漆2公斤,管制器具115件。

  新中国60华诞即将到来,铁路上海站是上海的陆上大门,届时会有大批的旅客通过铁路赴京或去各地旅游。因此,铁路上海站的国庆安保任务极其繁重。特别是京沪线客流已大幅上升,站内熙熙攘攘。上海铁警上上下下均以“严之又严”的工作要求,“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超常规的措施,整体推进各项国庆安全保卫工作的落实。

  目前,车站24小时开展“三品”查危工作,确保任何时间段进站、上车的旅客和铁路内部工作人员所携带的物品100%进行安检。现查危岗位的民警、退伍军人、“三品”检查人员、职工及辅助工都配齐配强,为的是提高安检的速度与效率。同时,在查危口设有检查台,安检仪旁的执勤民警对机检后的物品再“逢疑必查”,坚决将各种危险品、违禁品、可疑物品堵在站外车下,做到“百密无一疏”。

  据铁路民警介绍,国庆已经临近,但近期仍查获多起携带危险品的治安案件,翻开台账,几乎天天都有。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在回乡过节时,把单位施工剩余的油漆、稀释剂、防水胶等化学危险品想带回老家继续使用。但随着车站安检级别的提高,为了不被查出,他们不知利害关系,将此类危险品装入矿泉水瓶、饮料瓶等容器中,经伪装后企图蒙混过关进站上车。对此,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为了国庆的平安,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将危险物品带进站、带上车。

  在查危工作中,上海站民警努力践行着关于安检要“严格、文明、便捷”的要求,对部分嫌麻烦的旅客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对旅客的行李物品轻拿轻放,展现出文明安检、礼仪安检的风采。(沈文敏姚云海蔡晓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