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洁工向男孩索吻被拒 将其杀害尸藏垃圾袋(图)

2009年09月1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嫌疑人落网。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嫌疑人落网。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警方供图)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警方供图)

  民警提取被害男童的鞋子。(警方供图)
  民警提取被害男童的鞋子。(警方供图)

   那天下午,失踪男孩光着小脚丫走了

  12日下午,6岁男孩在阳光艾美特酒店失踪

  12日下午,该酒店一男性清洁工“吻足”要求被拒,掐死男孩

  15日4时50分许,在仓兴街垃圾中转站,发现男孩尸体

  15日12时30分许,案件迅速告破,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最新进展

  疑凶锁定43岁男清洁工

  15日凌晨,省会一垃圾中转站发现一具男童尸体,经辨认,是失踪的洋洋(化名)。

12日下午,郑女士在阳光艾美特酒店听课时,在楼道里玩耍的6岁儿子洋洋离奇失踪。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5日,警方经过7小时奋战,确认该酒店43岁的男性清洁工张某有重大嫌疑。随着张某的落网,其杀人抛尸案的真相浮出水面。

  事件回放

  6岁男童酒店内失踪

  据介绍,12日下午,洋洋的母亲在酒店听完讲座后,找不到儿子了,大家帮着找遍了酒店,也没有发现洋洋的踪影。洋洋的家人又到酒店两旁的单位查看监控录像,也没有发现洋洋的身影。由此家人推断,洋洋并没有走出酒店。此后,家人发动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并张贴寻人启事,但毫无结果。

  事件进展

  垃圾袋中惊现男童尸体

  15日5时许,裕华公安分局接到报案:4时50分许,仓兴街卫生队院内西南角的垃圾中转站内发现一具男童尸体。接报案后,局长刘建,副局长王凯、陈宏伟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技术人员检验,死者约六七岁,颈部有明显淤血,初步认定系被人掐颈窒息而亡,尸体高度腐败,死亡时间在48小时以上。由此断定,此系一起掐死幼儿而后抛尸的恶性杀人案件。

  警方行动

  成立“9·15”专案组

  此案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张铁力当即作出指示:犯罪分子残害儿童,罪大恶极,要不惜一切代价,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破获此案。与此同时,裕华公安分局成立了“9·15”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

  案件进程

  被害男童身份确认

  侦破工作首先从查找尸源入手,经过办案民警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最终从本报一则失踪男童报道分析,失踪男童与被害男童特征基本相符。

  9月15日10时许,经失踪男童洋洋的家长辨认,初步认定被害男童即为12日失踪的洋洋。

  “垃圾袋”来自桥东一垃圾转运站

  在查找尸源的同时,其他侦破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据警方介绍,被害男童尸体是用垃圾袋包装、通过垃圾车运送到仓兴街垃圾转运站的。办案民警以此为线索,追根溯源查明,装有尸体的垃圾袋系当天凌晨运到该站的第一批垃圾,而这批垃圾应该来自桥东区四中路与休门街交叉口垃圾站。

  办案民警查明,15日凌晨送进仓兴街垃圾中转站第一车垃圾的司机暂住在休门村,14日下午这名司机因身体不适,由其妻柳某代其驾车到其承包的各单位收垃圾。

  酒店清洁工反常地将垃圾袋扔到车上

  据警方介绍,柳某反映,9月14日17时许,她在阳光艾美特酒店门口收垃圾时,该酒店一名清洁工将一黑色垃圾袋扔到车上。由于垃圾袋较重,当时还发出沉闷的声音。同时,柳某还反映,平时收垃圾时,由于垃圾车车体较脏、气味难闻,从来没人主动送垃圾到车上,而当天清洁工却亲自将垃圾袋扔到车上。

  办案民警将调查的情况向专案组领导作了汇报。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结合了解到失踪男童洋洋的情况,专案组分析认定,此案与该酒店清洁工有重大关联。

  发现嫌疑人是酒店一名男清洁工

  经查,清洁工张某,43岁,系本市人。警方走访得知,12日洋洋在酒店失踪时,张曾在现场出现过,种种迹象表明,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15日12时30分许,办案民警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

  “吻足”要求被拒掐死男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了其全部犯罪过程。

  9月12日15时许,洋洋在三楼大厅和几名儿童一起玩耍,此时张某到三楼打扫卫生,洋洋跑上前去问有没有电脑等好玩的,张某立即回答说有,同时表示可以带洋洋去玩儿。张某通过员工通道将洋洋带至1楼工具间后,对洋洋提出亲吻脚丫的要求,洋洋吓得大声呼救。张某怕丑事败露,便将洋洋掐死。

  事后,张某用两个装垃圾的黑色大塑料袋将洋洋的尸体装起来,藏在工具间的角落里。因为洋洋失踪后,其亲朋及酒店工作人员四处寻找,并在酒店及其周边张贴了《寻人启事》,张某一直没有找到处理尸体的机会,直至9月14日17时30分许,柳某开机动三轮车到该酒店门口收垃圾,张某趁机将装有尸体的垃圾袋抱出,扔在垃圾车上。

  根据张某的交代,办案民警经过连续10余个小时的工作,翻遍所有的垃圾,在该酒店后院一垃圾仓内提取了犯罪嫌疑人丢弃的洋洋的鞋子。又从该酒店犯罪嫌疑人更衣箱内提取了洋洋的袜子。同时,在1楼工具间地面提取了血迹,经检查系洋洋所留。

  15日下午,嫌疑人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看到孩子的尸体心都碎了

  “一想到当时在垃圾堆里发现孩子尸体的情景,我的心就像刀扎一样,眼泪直打转。”“看到孩子的尸体,根本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昨日中午,在桥东区卫生队,几名垃圾清运工谈起发现男童尸体的经过时,声音颤抖。

  当时报警的卫生队职工何先生说,15日4时左右,正在清运垃圾时,借着微弱的灯光,隐约看到一个小孩的双腿和两只小脚丫。一开始清运工人还以为是个模型或玩具,但扒拉开掩埋在上面的垃圾,发现竟然是一具孩子的尸体。当时,孩子的面部满是血迹,眼睛瞪得大大的,脖子上有深深的淤血痕迹。因天气较热,孩子的尸体已经腐败变形,惨不忍睹。

[1] [2]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