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店拦路强行抢眼镜 破财千元购新镜方能脱身

2009年09月17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有眼镜店派出职员拦截戴眼镜的市民,藉词代为清洗镜片,抢走对方眼镜,职员随即展开硬销攻势。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眼人士”要小心,有眼镜店为抢生意,竟派职员“拦路”截劫眼镜,藉词代事主清洗镜片、调校镜架。事主“眼前迷蒙”,被迫跟随职员进入眼镜店,承受职员硬销攻势,有投诉人不敌职员轰炸,破财近千元购买新眼镜,方能脱身。消委会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必须“企硬”,坚持取回眼镜,如店员拒绝,应立即报警求助。


  网上亦流传一段“抢眼镜”的短片,一名“四眼”女士在葵涌广场一边逛街一边使用手提电话,行经眼镜店时,一名店员冲出夺走她的眼镜,事主被迫走入店内,但片段未有交代事主最后的下场。

  今年1至8月,消委会接获71宗关于眼镜店的投诉,平均数较去年全年的115宗为多;今年至今有5宗涉及“抢眼镜”投诉,去年全年则有8宗。消委会表示,眼镜黑店会派出职员在商场通道拦截“四眼人士”,藉词当事人眼镜有污渍、镜架歪斜及镜片度数有问题等理由,在未得同意下,强行取走当事人的眼镜。

  390元推介 千多元交易

  当事人“眼蒙蒙”,迫于无奈跟着职员进入眼镜店,职员便展开硬销攻势,游说当事人选择镜架或镜片,期间职员极速开出发票,令当事人骑虎难下,被迫购买新眼镜。消委会称,投诉主要涉及一间已经结业的眼镜店,惟仍发现在不同地区有眼镜店效法类似“奸招”。

  其中1名投诉人有次经过眼镜店时,突然遭职员抢去眼镜,他紧随职员入店内,要求取回眼镜,但职员充耳不闻,趁机向投诉人推销,称验配一副眼镜价钱为390元。投诉人说要考虑,职员随即说已开出发票,并正在检验投诉人的镜片度数。职员当时强调镜架连镜片只售390元。投诉人为求尽快脱身,遂用易办事付钱。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