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黑店拦途抢劫市民眼镜 强行逼迫购买新款

2009年09月17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消委会指,最近有不良眼镜店以免费清洗镜片或调校眼镜为饵,引诱当事人进入店内推销,甚至有店员强抢市民眼镜,逼当事人购买新眼镜,并以发票已开为由使其就范。

  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表示,近一两年不良营销情况非常普遍,且不限于某一行业。
近年有眼镜店强抢途人眼镜,逼对方入店内接受连串推销,有关片段更被放上网。消委会亦接获类似投诉,投诉人陈先生因眼镜被店员“骑劫”,跟随职员入店内,当他要求取回眼镜时,职员推搪指眼镜在清洗中,并趁机向陈先生推销新款眼镜,又指验配一对只需三百九十元。

  陈先生为求脱身表示会考虑,店员更说已开了发票,并拿了他的眼镜去验镜片度数,一小时后可取货。陈先生为免麻烦,用“易办事”支付了该笔款项。

  签帐后,店员告诉他这只是镜框价钱,连镜片共千多元。陈先生感到受骗要求取消交易,却被公司以眼镜已开始制作为由拒绝,但表示愿意减低收费。陈先生最后被逼就范,合共以九百八十元买下镜框连镜片。

  消委会宣传及小区关系小组副主席许树源解释,该些店铺在开始时可能会释出善意,为当事人提供服务,到其进入铺内时就会以硬销手法逼使他们购买眼镜。他批评这些眼镜店的营销手法“极之不良”,甚至可用“黑店”来形容。

  刘燕卿表示,这类眼镜店的营运方式与过往在个别海味铺发生的情况如出一辙,店员都采取事前事后两种价钱的手法,并以“已开单”或“已开始制作”为由拒绝取消交易。她强调涉及事件的眼镜店均非连锁店,相关情况未有大规模出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