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生物医药振兴规划出炉 40亿打造25医药项目

2009年09月18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商报

  记者 祁瑞龙

  商报讯 兰州市经委组织召开的《兰州生物医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方案》评审会9月16日顺利通过专家的评审。按照规划,兰州市将先后投资40.38亿元,加快建设25个重点项目,同时明确提出将重点发展生物制药、现代中药以及中国藏药、生物医学工程三大方向。

  重点发展三大方向

  据悉,本次提交并通过专家审定的《兰州生物医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方案》把加快推进兰州新型工业化进程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提出将重点发展生物制药、现代中药以及中国藏药、生物医学工程三大方向,在人与动物用疫苗、治疗用生物制品、诊断用生物制剂等特色优势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兰州市制药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档次。

  40亿建25个重点项目

  按照规划,兰州市将先后投资40.38亿元,加快建设25个重点项目,同时加速兰州生物医药科技园区的建成使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培育区域龙头骨干企业。全力打造兰州市生物医药科技园区并将其纳入高新技术开发区,以更好地利用政策保障和政府支持,努力使生物医药产业的生产和销售成为兰州市产业中的亮点,提升兰州生物医药在全国的知名度,让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兰州的支柱产业和成长最快的行业。

  培育行业龙头企业

  此外,从今年起,兰州市将加大力度调整并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使其成为今后兰州高新产业发展方向及重点支持领域之一。力争到2011年,实现工业年平均增长超20%,工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的水平;通过技术结构调整和联合重组,培育1~2家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骨干龙头企业和大批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

  相关上市公司:

  奇正藏药(002287)

  独一味(002219)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