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军队正式撤出厄瓜多尔曼塔军事基地

2009年09月18日2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8日讯 据来自基多的消息,美国军队今天在厄瓜多尔曼塔军事基地举行文人-军人仪式,正式撤出该基地,厄瓜多尔当局将全面控制这个位于太平洋岸的基地的军事设施。

  在最近举行的南美洲国家联盟的会议上,华盛顿与波哥大之间的军事协议引起很大的反响。
美国军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从厄瓜多尔撤走的。根据两国签署的协议,美国将使用哥伦比亚的7个军事基地,把在厄瓜多尔基地从事的活动转移到哥伦比亚。此事遭到一些拉美国家的批评。这样,美国结束了1999年与厄瓜多尔马瓦德政府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美国军队曾从该基地检查和控制非法的贩毒活动。但是美国军人在厄瓜多尔享有豁免权,没有义务向厄瓜多尔国家通报情况。厄瓜多尔的政治和社会组织揭露美国军人违反人权,它们批评政府与美国签署的协议。一个特别的委员会最近向厄瓜多尔国民大会提出了一份有关的报告。它们还揭露这个基地被用来打击在哥伦比亚活动的游击队。

  科雷亚总统就任后宣布将不延长前政府与美国签署的协议,厄瓜多尔禁止在本国建立军事基地,2008年通过的新宪法规定了这一点。(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