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卫生厅发布秋冬季感冒中医药建议方案

2009年09月19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19 04:2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记者程国媛实习生张良娟)为做好我省2009年秋冬季节流感(含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省卫生厅中医管理局近日组织省内部分中医药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我省地域特点,针对不同人群制订了预防和治疗建议方案。


  中医管理局局长文渊说,预防流感要从最基本的生活起居和饮食方面做起,要注意避风寒,及时增添衣物,注意劳逸结合,作息规律。饮食上应多吃清淡的食物,也可做一些简单的小药膳如二白汤、姜枣苏叶饮等帮助预防流感。针对不同体质的人群,专家们也给出了不同的预防药方。偏热体质的人群可用连翘10克-15克、菊花10克、大青叶10克、生甘草5克清水煎服。偏寒体质的人群可用黄芪15克、防风10克、藿香10克、桔梗10克清水煎服。儿童则可使用藿香6克、苏叶6克、连翘10克、莱菔子6克清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各一次,1-3剂为宜。

  专家们根据不同的病因和病症,将感冒分为风寒束表征、风热犯表征、暑湿伤表征、表寒里热、中毒性流感和虚体感冒(气虚、阴虚、阳虚、血虚)等六种。专家提醒,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根据不同的病症合理用药。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