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驻港部队官兵与香港市民在军营同乐迎国庆

  新华网香港9月19日电(记者孙浩)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19日一早就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从军乐表演、舰艇参观到做客宿舍,上百名香港市民与部队官兵亲密互动,共同为新中国送上60岁的生日祝福。

  为迎接国庆佳节,驻港部队此次与香港迪斯尼乐园联合举办社区关怀活动。100名驻军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与40名长者、40名青少年和30名志愿者在军营欢聚。市民们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军乐队及枪械团体操表演,并走上军舰参观。

  “56种语言汇成一句话……”在《爱我中华》乐曲中,驻港部队军乐队官兵方阵形状时而勾勒出中国地图,时而凝聚成巨大的五角星,又从“1949”变化为“2009”,表达着驻港部队官兵对祖国和香港的祝福。每一次队形变换,就激起看台上掌声一片。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曾庆年少将表示,进驻香港以来,驻港部队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赢得了香港同胞的爱戴。驻港部队官兵今年在关怀社区活动中军民同贺国庆,形式别具一格,意义更为特殊。

  到访市民随后还做客官兵宿舍,老老少少有说有笑。小朋友还在驻港部队战士手把手的教授下学习叠“豆腐块”军被,现场笑声连连。

  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告诉记者,这次应邀参观军营的市民都是10月出生的,不少长者还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能够近距离体验驻港部队的军营生活,对他们颇具纪念意义。

  驻港部队进驻香港12年来,已陆续举办了十余次军营开放日活动,吸引超过30万市民参观。广大官兵还一直积极参加植树、献血、敬老爱幼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加强与市民的交流,赢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