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跨过阴霾 13秒15完美复出(图)

2009年09月21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5分报道,在离开赛场398天之后,刘翔,又回来了!昨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赛场上,伤愈复出的刘翔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同样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通过电子仪器辨别,特拉梅尔有效部位先过终点,刘翔屈居亚军。但是这个亚军已经足以宣告:刘翔完美复出!

刘翔复出首战屈居亚军(图片来源:中体在线图库)

  尽管刘翔赛前说“重在参与”,尽管师父孙海平再三叮嘱“一定要压着点,能跑快也不能快”,尽管田径中心觉得刘翔能跑进13秒50就已经很满意,尽管大家普遍预测刘翔的名次也就在第四到第七之间,但事实上,刘翔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短短的13秒15,刘翔彻底将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阴霾抛在了身后,398天,刘翔破茧重生!

  赛后,刘翔怎么评价自己当天的表现?比赛有没有影响他的脚伤?上海台记者李雪梅、马彦隽从现场发回报道——

  刘翔:我很高兴很高兴

  刚看到站在跑道起线上的那个不断冲着镜头做着鬼脸的熟悉身影,大家才真的感觉到那个自信又有点调皮的刘翔回来了。
发令枪响后,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很快确定了领先地位,但凭借着出色的后程加速能力,过了第十栏,刘翔就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最终双双撞向终点。

  13秒15,全场两万名多名见证这一刻的观众用山呼海啸般的呐喊祝贺刘翔。没想到、意外惊喜、出乎意料,观众用各种各样的形容来表达刘翔绚丽的复出带给他们的感受。欢呼声中,刘翔则以一种夸张的动作瘫倒在跑道上,回味着比赛过程。

  刘翔:起跑比较慢,觉得他并不是在我前面很多,我后来就放开放开追,最后应该是大家差不多吧,他大概比我快个千分之几秒,所以说我很高兴很高兴。一上场收不住了,这个灵魂附体就收不住了,(笑声)脚还好,就是有点酸吧。

   孙海平:他跑得非常非常好

  13秒15,对于教练孙海平和刘翔的医疗保障小组来说,既有惊喜也不免担忧。赛前,孙海平不停地嘱咐刘翔,希望他千万别拼得太狠。但一到了赛场上,刘翔的表现就有点“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的味道。

  孙海平:13秒50,对他来讲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再快了以后,可能对他的脚的刺激太大。特拉梅尔在前面,把他带起来了。所以今天所有比赛的有利因素都集中在一起。所以今天他跑得非常非常好。

  阿兰-约翰逊:刘翔回来了

  13秒15,对于刘翔的对手们来说,宣告着一个强劲对手的王者归来。在刘翔当天身着的外套上,写着“世界起跑的一天”。的确,这是刘翔的世界重新起跑的一天,更是中国田径重新起跑的一天。在110米栏届摸爬滚打近20年的老前辈阿兰-约翰逊发出这样的惊呼:

  阿兰-约翰逊:我感觉有些吃惊,但我之前就预告过他会带来惊喜。这个成绩就宣告,他回来了。

  13秒15,刘翔表明了,他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110米栏运动员,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刘翔:因为根本就没有系统训练过,所以说接下来好好练练,为了下面的比赛。这是我今年第一场比赛,因为后面还有许许多多的比赛做准备,别人都是已经准备回家了,我才刚刚开始。

  13秒15,借用网络流行的一句话:“刘翔跨过的不是栏,是过去一年的阴霾”。

  刘翔跨过的不是栏,是过去一年的阴霾。刘翔跨过的还有过去398天没有掌声的寂寞。刘翔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10月份的全运会,也许还有更大的奇迹在等待我们。那时,刘翔或许仍然会在冲过终点后,躺到在地上,尽情享受久违的观众掌声,尽情享受重新比赛带给他的无穷喜悦和畅快!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