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旅游团在湖南遇车祸 两人死亡24人受伤(图)

2009年09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出事旅客的家属赶到张家界 记者 李荣 摄影报道
出事旅客的家属赶到张家界 记者 李荣 摄影报道

  《昆明游客湖南遭遇车祸》追踪 转院伤员增加两名重伤

  第一次开开心心乘飞机出外旅行,却在路途中遭遇不测;借钱参加单位组织的开心张家界旅游,没想到成了“死亡之旅”。本报连续报道昆明26人的旅游团在湖南遭遇车祸,造成两人死亡、24人不同程度受伤的新闻,在此次车祸中遇难的游客谢有堂和金正连都是家中的“顶梁柱”。此次车祸中的伤员依然有两人病危,6人重伤住院。但几天以来,有关住院伤者的治疗费以及死者善后处理的问题,一直成为双方关注的焦点。

昨日记者采访张家界事故处理组的一位负责人得知,明日前,事故处理组将责成运输公司和旅行社筹集100万元用于伤员治疗。

  死者

  两个家庭痛失“顶梁柱”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4天了,到昨天谢有堂的妻子李小焕终于勉强吃了点东西,但只要一静下来,她就忍不住抹泪:“他一走,这个家就算完了!”直到在殡仪馆见到丈夫面目全非的脸庞时,她依然不相信,丈夫已经走了。她说,平时,谢有堂为了节省开支,连早点都舍不得吃。这次到湖南张家界旅行,原本是谢有堂所在的单位,为了在国庆之前报答员工一年的辛苦,为职工创造的一次福利性旅游,很少出门的谢有堂还是第一次乘飞机,没想到,这第一次,也成为了最后一次。谢有堂最后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是出事前一晚上,当时因为怕长途电话费贵,他只在电话中告诉儿子:“你妈身体不好,你照顾着她点……”没想到,对儿子的最后一次叮嘱却成为永别。

  和谢有堂一样,金正连也是第一次乘飞机。金正连的妻子蒋开芳永远记得那天早上,因为是第一次出门坐飞机,丈夫激动得一整夜都没睡着。和谢有堂家的情况相似,金正连家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妻子也没有工作。原本这次旅行单位上已经给他们的费用上出了大半,但还要交1000元钱,因为刚刚给孩子们交完学费,家里已经没有一分余钱。哪里去凑这1000元钱?蒋开芳对丈夫说:“要不就别去了,钱难凑。”但孝顺的两个孩子在一旁对妈妈说:“爸爸这一辈子都没出去过,这么好的机会,让他去玩一次吧!”就这样,凑了这1000元钱,金正连才得以和单位的这些老朋友们去旅游,未曾想,这一去也再也没有回来。

  伤情

  转院伤员增加两重伤

  目前,除了两位遇难者,24名伤者还在吉首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昨天记者再次到医院采访时了解到,由于之前各种原因部分伤者一直在古丈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这部分伤者前天转到吉首之后,检查中部分之前被认为是轻伤的伤者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昆明旅行社(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和炜介绍说,其中两名轻伤者有可能已经发展为重伤,重伤的人员已经从原来的6人增加到8人。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目前病危的两名伤者范丽春和田安华,范丽春因为胸腔内淤血较多,在做气胸引流之后,到昨晚状态有所好转,但依然还在重症监护室。而田安华目前还是和原来一样,因为头部受伤严重,正处于观察治疗之中。其他几名重伤者虽然病情有所平稳,但和炜告诉记者,因为差欠医疗费,医院已经给其中两位重伤者短暂停药,在他们进行协商后又恢复供药。

  在医院采访时,记者还了解到,之前从县上转来的几名轻伤者中,其中一位名叫尹剑平的伤者,之前在县上检查时只是说胸椎有问题,但后来因为发现身体不适,检查发现腰椎、尾椎都出现问题。而一位名叫杨忠惠的轻伤者,检查后发现头颅有淤血,精神状况比较差。和炜称,这两名轻伤者,目前都有可能成为重伤员。目前,他们还在等待张家界政府尽快把医疗费问题解决,让伤者安心接受治疗。

  承诺

  明日前督促筹集治疗费

  对于媒体以及双方一直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此次事故处理组负责人,张家界市永定区交通局副局长、运管所所长李晓春。李晓春告诉记者,车祸发生之后,张家界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都非常重视,并多次召开会议责成肇事运输单位所在的永定区成立事故处理小组,目前,该小组也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李晓春说,目前,他们已经按照张家界市有关领导的指示,责令旅行社和运输公司在明天之前,一定要筹集100万元费用,对伤者进行及时治疗。作为主管部门,交通局将牵头进行督促,尽快让资金到位。对于之前有一种说法称,此次肇事的运输公司该车辆的经营者“失踪”的问题,李晓春说,只是该车的经营者无法联系上,但该公司是经过注册的,而且是大公司,公司是跑不掉的,也逃避不了责任。目前,他们正在督察该公司出面解决遗留问题。

  对于死者的后事处理问题以及相关赔偿问题,李晓春说,先对伤者进行救治,等事故鉴定出来后,将按照正常程序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李荣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