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业部部长:中国全年粮食生产有望获得好收成

2009年09月21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49年-2008年中国粮食产量一览上传时间:2009年9月10日 中新社发 ANP 作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彤)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看,如果在后期不发生特别重大的自然灾害,秋粮有望获得好收成,全年的粮食生产有望获得好收成。

  据了解,今年中国的粮食生产是在去年高起点和国际金融危机、特大干旱的影响下开展的,尤其是八月份以来,中国的东北和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旱灾,对旱区的粮食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农业六十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介绍会上孙政才说,经过各方面努力,战胜了夏粮主产区的特大干旱,夏粮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六年增产。
夏油创历史新高,早稻也创造了近八年来最高水平。形成了夏粮丰收,全年主动的局面,夏粮、夏油和早稻的全面丰收为全年的粮食和农业生产有一个好收成打下了很好基础。

  之所以做出全年的粮食生产有望获得好收成的判断,孙政才指出,第一,是因为今年夏粮的面积扩大,前期的生产基础较好。今年的秋粮面积增长了一千三百万亩,并且主要是小麦、水稻等高产农作物。第二,农业的抗旱和后期的田间管理工作非常有力的。第三,非旱区的生产形势比较好。

  孙政才通报说,最近大面积降温对粮食生产没有影响。他说,最近的冷空气影响主要是黑龙江的北部、吉林东部、内蒙古的东北部。这些地区发生的早霜属于基本正常,并且是局部的。

  当前,中国的秋粮收获已经展开,据农业部统计,截止到九月二十日,全国的秋粮收获了近三成,收获最早的西南地区已经超过七成。十月上旬有关秋粮的生产情况可以有一个准确数字。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