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赛后马不停蹄开练 孙海平:担忧得一晚没睡

2009年09月22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秒15来得太突然,让刘翔和所有人都有些猝不及防。但兴奋归兴奋,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在取得好成绩的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恢复训练中去。而面对依旧关心刘翔情况的全国翔迷们,孙海平介绍了刘翔脚部目前的感觉:有点酸,但是正常现象。


  孙海平担忧一晚没睡

  昨天中午,回到莘庄基地的孙海平,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他说他一整晚没有睡觉,翻来覆去地思考着一些问题。“我既高兴,又替刘翔担心,这个13秒15一出来大家的期望值又高了。”孙海平教练有些新的担忧。结束了前晚的比赛,孙海平教练的手机被打爆了,太多记者和朋友给他打电话。昨天上午在参加了反兴奋剂大会之后,孙海平回到基地,又不停有教练和同行过来祝贺。

  “我晚上一直没睡,睡不着。虽然说我很高兴,但是我也很担心。不管怎么说,刘翔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强度再大点的话结果谁也无法预料。”回顾前天的比赛,孙海平教练表示当时特别紧张。“我在下面看的,当时我起跑前一刻紧张得心突突跳,直到刘翔冲刺跑过终点,我才算放心了。”孙海平说。

  刘翔昨开始身体训练

  与孙海平的兴奋相反,刘翔的休息是足够的。毕竟,心态好是大家公认的刘翔的优点。为了让刘翔补充睡眠,孙教练特意把训练挪到了下午。

  昨天下午3点,刘翔又在莘庄基地内照常开练,只不过训练内容作了些改变。“刘翔自己也很开心,但是作为我来说,开心之余还是要替他担心。因为比赛时过于激进,担心他的伤。”孙海平教练说,“希望刘翔后面悠着点,不是为了暂时的考虑,而是从长远考虑,毕竟他的目标不是这些比赛,而是世界大赛。”至于昨天的变化,主要就是刘翔的训练内容是以身体训练为主,而没有进行赛前的专项练习。

  “虽然跑出了13秒15,但是刘翔的终极目标不在这里。所以刘翔宁愿牺牲休息,也要继续坚持训练。因为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他的成绩需要高水平的训练来作保障。”冯树勇说,“接下去,刘翔的训练还会更多地听取医生的意见,跟专家进行配合,让刘翔尽快回到原来那个刘翔。”

  刘翔赛后脚发酸无大碍

  比赛完美收场,而且也迅速投入到训练之中。但刘翔现在的脚感到底怎样,很多人都对此非常关心。“比赛过后,他的脚还是有些反应,发酸。不过在正常范围内,所以过几天就可以恢复。今天主要让他缓一缓。”孙海平教练的介绍让大家悬着的心可以暂时放了下来。在以一场完美的比赛宣告复出之后,刘翔接下来将参加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

  从刘翔父母的话中,我们也可以感觉到刘翔伤势的好转:“训练方面的情况我们不懂,不过刘翔说那种酸胀的感觉确实一次比一次轻了。”前“栏王”阿伦·约翰逊也认为刘翔复出让110米栏赛事观赏性大大提高:“刘翔是中国英雄,他现在复出参赛对明年的比赛有很好的刺激。”所以,刘翔在这一系列的赛事中不要拼得太凶,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他的真正目标。

  三大关键左右刘翔未来

  眼下,刘翔想将自己的状态提高到最佳水平,还需要超越三大困难。

  第一,尽快适应比赛氛围找回比赛感觉。不难看出刘翔在赛前显得紧张,虽然这次赛前也露出笑容,但绝大多数时候刘翔都是面无表情,刘翔的压力很大。

  第二,刘翔的老顽疾还需改善。众所周知,刘翔的起跑总存在一些问题。这次在上海,刘翔的起跑仍旧不让人满意。虽然起跑反应与特拉梅尔一样都是0.159秒,但在前三个栏架,刘翔或许是因为长达一年多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又或者是因为紧张,总之刘翔的起跑很糟糕完全没有踩上步点。前30米刘翔落后领先者特拉梅尔达两个身位。

  第三,刘翔应多参加国际大赛。孙海平曾经说过,刘翔如果国际大赛成绩不好,拿10个国内冠军也等于零。接下去,刘翔要避免再受伤的同时多参加国际比赛。因为与越多高手过招,刘翔才能越早将个人竞技状态回到最佳。刘翔跨出了复出的第一步,中国飞人的未来令人期待。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