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云南30名民族学生赴北京参加国庆庆典

  中新网昆明9月22日电(记者徐向良)国庆节当天的天安门广场前,群众游行方队里将会有30名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少年和全国各族人民代表一道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

  据介绍,21日晚,来自云南省的布朗族、白族、怒族、阿昌族、普米族、傣族、傈僳族、哈尼族、佤族、德昂族、拉祜族、纳西族、景颇族、基诺族、独龙族等特有少数民族的30名少数民族学生踏上开往北京的火车,23日到达北京后,他们将参加“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与全国各族青少年交流、互动,代表云南省各族青少年,与其他民族青少年搭建友谊的桥梁,国庆节当天他们还将参加天安门的相关活动。

  作为30名民族学生代表的一员,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一中学的学生刀也介绍,他们每个人都带了各自家乡的水和土,并用本民族特有的器皿盛放,到北京后这些土和水会和其他民族的水土融合在一起。为共和国六十华诞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共有25个世居的少数民族,其中布朗族、白族、怒族等15个少数民族为云南独有,此次赴京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全部来自云南15个独有少数民族。据介绍,这30位民族学生代表是由共青团云南省委通过全省各级团组织层层选拔出来的,在北京参加活动期间将向全国人民展示云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特有的热情、活泼与大方,展现云南各民族风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