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奥林匹克公园需安检 森林公园全开放(组图)

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封闭后保留的7个入口示意图
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封闭后保留的7个入口示意图

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封闭后保留的7个入口示意图
停车场示意图

停车场示意图
卫生间点位图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 黎江) 记者今天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了解到,奥林匹克公园正在加紧装点园区环境,国庆期间,将以优美的景观、浓厚的节日气氛,盛装迎接世界宾朋和祖国各地的游客。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则将于10月1日至3日在南园举办主题为“和平盛世、普天同庆、国泰民安、天地和谐”的游园活动,位于五环路以北的森林公园北园也将从10月1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布置融入奥运元素

  据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国庆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园区从8月底开始布置景观,围绕“祥云出盛世,天地共和谐”的主题,以祥云为主元素,充分考虑公园的活动空间以及与各场馆景观的协调性,共包括主题花坛、主题景观、节日装饰、各业主单位特色景观四个部分。截至目前,各项景观的布置工作已基本就绪。

  主题花坛位于奥林匹克景观大道中轴线上,由“九州同庆”和“祥云彩球”组成。“九州同庆”布置在鸟巢西侧,景观大道以东的位置,由彩灯和花卉组成古代京剧凤冠的形状,既美丽大方,又形象逼真,还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祥云彩球”设在水立方东侧、景观大道以西的位置,以祥云图案为基本元素,五个彩球与奥运五环相得益彰;主框架采用与五环同样的色彩,并运用现代科技手法,设计为夜间发光体。

  主题景观由60组花柱和祥云飘带组成。60组花柱分布在景观大道两侧,象征着共和国走过的了六十年的华彩岁月;祥云飘带以地栽花卉表现出祥云的造型,从国家体育场北路一直延续到科荟路,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并与奥林匹克公园的整体环境融为一体。此外,国家体育场北路、湖景东路等11条园区市政道路将被近1600面景观挂旗装饰得喜庆隆重,体现国庆欢乐气氛。

  园区内各业主单位的环境景观布置也各具特色。国家体育场将在鸟巢南边建群组花坛,花坛以奥运圣火和建国60周年为设计核心,汇聚奥运和国庆元素;新奥集团将在龙形水系的西岸运用花卉摆放成祥云的图案,并在下沉花园入口东侧台阶布置部分花卉;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等业主单位也在显著位置摆放了颇具特色的花卉景观。

  核心区国庆期间实行安检入园

  为确保国庆期间奥林匹克公园的安全稳定和秩序井然,管委会决定从2009年9月30日至10月8日,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北四环辅路以北、国家体育场北路以南,北辰东西路间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封闭前该区域有13个出入口,封闭后保留7个出入口,全部设立安检棚,由民警与专业安检人员负责安检,采取逢包必检,游客抽检的方式。

  十一期间奥林匹克公园的封闭区域的开放时间为:10月1日—3日,每天6时至23时30分;10月4日—8日,每天6时至22时。

  国庆期间开放9个停车场

  为保证游客的停车需求,十一期间,管委会与新奥集团将开放9个停车场,共计可停放小车2607辆,大车1170辆,其中位于水立方西侧的P3为持证车辆停车场;并在慧忠路东口、慧忠路西口、天辰西路与北四环交界处、国家体育场南路与北辰东路交界处、奥体西门和数字大厦北侧设立6个自行车存放处。

  完善基础设施服务游客

  为方便游客,管委会在水立方西北侧、天辰西路南端以及国家体育场南路东侧建成了三个游客服务中心,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代理、投诉接待和救援帮助等服务。在鸟巢、水立方和景观大道等重要位置,安放了5个流动摄影亭,服务游客。

  十一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新增临时厕位120个,加上原有厕位,总计能提供厕位647个,可满足每天近20万游客的基本需求。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全园免费开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已定于10月1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标志着占地面积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全部向游客免费开放。

  目前,森林公园北园的道路、照明、监控、广播等基础设施已全面升级;新增了导向标识、商卖、休憩廊架;增添了观光电瓶车、电动游乐车及休闲观光脚踏车等,丰富了游园项目;并建成以10万平米向日葵花田为中心景观的观赏景区。

  志愿服务国庆展风采

  为了给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营造 “隆重、喜庆、节俭、祥和”的氛围,国庆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有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奥林匹克公园国庆游园活动。

  其中的590名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他们将全面投入到安全保卫、交通管理、文化活动、展览展示、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布置、后勤服务和森林公园等方面的工作,向中外游客展示国庆志愿服务者的风采。

  附1:交通信息

  由于国庆期间游客较多,管委会请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游览。

  地铁8号线(奥运专线)可直达奥林匹克公园;公交386路,656路,658路,660路,689路,696路,740内2路,740内1路,740外2路,740外1路,753路,939路,944支,944路,983路和运通113线等也可抵达奥林匹克公园。游客出行前,可咨询交通热线96166选择最佳出行线路。

  十一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北区的国家网球中心将举行中网公开赛,赛事组委会已安排摆渡车在国家网球中心和奥林匹克公园地铁站接送观众。

  附2:禁带物品清单

  1、 枪支、弹药、爆炸物;

  2、 弩、匕首、仿真枪等管制器具;

  3、 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4、 剧毒、腐蚀性及放射性等化学危险品;

  5、 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6、 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7、 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除上述物品外,请游客不要携带过大的书包和物品,方便安检入园。

  附3:国庆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主要活动时间安排

  10月1日-3日,国庆游园;

  10月4日—8日,奥林匹克公园国庆游园;

  10月1日-5日,展览展示;

  10月2日-11日,中网比赛;

  10月6日、7日晚,国家体育场(鸟巢)图兰朵演出;

  10月1日—8日,9:00—16:30,中国科技馆对外开放。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