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广安两停职城管副局长“换位”工作收奇效

2009年09月24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曾经“拥挤不堪”
曾经“拥挤不堪”

如今街道整洁
如今街道整洁

  半个月前,因媒体曝光广安商业街变成“台球馆”的现象之后,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南分局的两位副局长、两名大队长被暂停职务。但记者了解到,4名停职人员半月来并未停岗。他们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出摊占道小贩和商家的支持和配合,城管工作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昨日,两名副局长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曝光

  街头摆满台球桌两副局长被停职

  9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安商业街上,每一个小吃流动摊贩都在人行便道上摆放了2-3张小桌子,纸屑、塑料袋、食物残渣等散落一地;街道两侧的餐馆无一例外将人行道据为己有,人行道成了餐馆的“室外餐厅”;30多张台球桌占满整条街道……报道中,同时也提到了广安城南汽车站揽客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

  见报当天,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暂停执法局城南分局李云娥、熊鑫的副局长职务,暂停了城南分局广福大队和万盛大队两名大队长职务。同时勒令城南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整改

  解除居民后顾忧根除街道“老大难”

  商业街是广安建市后较早的特色街道之一,街道两侧的房屋为拆迁失地农民自建,布局不合理,城市功能不健全。街道建成之初,农转非居民就地从事各种商业活动,有的占道经营台球桌,有的占道开设餐厅,并在空中拉起了蜘蛛网式的雨棚,严重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执法局城南分局也曾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商业街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但没能彻底根除商业街存在的问题。

  商业街被曝光后,城南执法分局决定根除这块城市顽疾。分局局长刘启云和停职副局长李云娥、熊鑫,停职大队长胡安山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们多次组织商业街台球业主们,研究拆除意见。通过贴心交谈才知道,13个台球业主,共经营了52张台球桌,他们都是失地农民,农转非后就业难,无固定的经济收入,经营台球桌成为他们主要的生活来源,一旦拆除,严重影响其生活。李云娥说:“其实他们生活真的很艰苦,守一天台球桌,收入还不到10元,只够买菜。”

  为了彻底解除台球业主的后顾之忧,执法局不仅及时向市政府争取资金补偿给经营桌球的困难户,同时积极联系环卫处,为桌球经营户寻求就业安置,还主动协调街道办事处、社区,对年迈体弱的老、病、残者办理城市低保。

  奇效

  城管执法人性化居民自觉拆摊点

  城管发自内心的关怀令台球业主们深受感动,苏大娘带头拆除自家雨棚和台球桌。苏大娘家没有劳力,李云娥赓即调动30多名执法人员帮忙抬桌子、拆雨棚,其他观望的台球业主们也纷纷加入自行拆除的行列。截至17日,商业街52张所有占道台球桌及700余平方米的雨棚都全部拆除了。台球桌拆除后,小吃摊商贩们也自觉拆除,整个街道显得靓丽整洁了。

  心声

  停职没有停工作收获更比教训多

  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城南分局只有一正两副三个领导,这一次就停职了两个副局长。分局局长刘启云说:“虽然停职了,但大家的工作没有停,还是要继续加强城市管理。”

  李云娥和熊鑫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虽然是暂时停职,但这次教训对我俩的触动很大,城乡环境治理工程是省委的中心工作之一,任何人都不能懈怠。但从成功根治商业街顽疾的事情上看,我们觉得收获要比教训多。”李云娥说,分局早在去年就向市政府打报告,希望将商业街临时摊位规划区给取掉,但市政府考虑一旦贸然取掉临时摊位规划区,势必要影响居民的生活。“那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从居民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导致商业街成为‘老大难’。这次我们换位思考,帮助居民们解决了生活问题后,所有问题于是迎刃而解。这是停职之后工作方式方法上的最大收获。”

  文/图刘霜记者余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