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24名民警因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被停职学习

2009年09月24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4名民警因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被停职进班学习,并参加一个月交通协勤。

  从即日起,沈阳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警方承诺,对于普通市民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逐步推行零罚款,记2分的处理,但是对于党政机关(包括公安政法部门)的驾驶员将从严处理,进行罚款。


  昨日上午9时许,在沈阳市交警支队的新闻发布会上,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曲戈平说,有统计表明,当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如果司乘人员正确使用了安全带,死亡率可降低57%,侧面碰撞时可降低44%,翻车时可降低80%。通过整治行动,就是让驾驶员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正确驾驶习惯。

  曲戈平同时公布了此前警方内部检查的结果。

  至今为止,共有24名民警因不系安全带被停职进班学习,并参加一个月交通协勤。

  曲戈平说,交警将利用数码相机、摄像机装备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经过审核后录入微机违法数据系统,违法当事人可事后接受处罚。

  沈阳交警支队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对于普通市民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逐步推行零罚款处理的方式,对违法驾驶人处以0元罚款,记2分处理。在《交通法》规定中,对于不系安全带者,处20元罚款,扣2分。(新华网辽宁频道-辽沈晚报温俊勇)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