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再羁押 二审法官展现惊人高效率

2009年09月2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 扁案移审“高院”,经人工抽签后,最后抽中彭幸鸣担任扁案的受命法官,法官邓振球担任审判长,法官潘翠雪为陪席法官。三名法官表现优异,不仅阅卷速度相当快,就连审理过程也是高效率,遇到陈水扁长篇大论时,审判长还要求他简单扼要、表达重点。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邓振球法官曾担任检察官,在“高院”已服务九年多,曾审理重大案件,包括宋七力案等。邓振球是中兴大学法律学系毕业,辅仁大学法律学研究所硕士,也曾担任过屏东、新竹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新竹地方法院法官、庭长、苗栗地方法院庭长、司法院调办事法官等职。他在刑法实务上有丰富经验,也在大学里面兼课,教授“刑事审判实务”一类课程。

  受命法官彭幸鸣、陪席法官潘翠雪两人是同学,也都是东吴大学法律系毕业,熟悉两人的法官表示潘翠雪是从板桥地检署检察官转任板桥地院法官,审理案件极为认真,平常待人温和有礼,人缘很好。

  扁案进入二审,合议庭由这三名法官组成,在收到扁案卷宗后,由于卷证太过庞杂,外界预测三名法官光是阅卷起码要耗掉四、五个小时,没想到二十四号中午分案后,三名法官埋首苦读卷证,展现高效率,在二十四号下午三点半召开陈水扁接押庭,速度之快跌破大家眼镜。

  一开始审理时,由陈水扁详细叙述上诉理由,但因他习惯长篇大论,足足讲了一个多小时后,审判长邓振球制止陈水扁提醒他能否讲重点、简单扼要就好,审理直到七点二十分结束,合议庭说二十分钟后裁定出炉,媒体又是一阵惊讶声,等裁定结果出炉,这过程慢了近一个小时,但和扁案在一审羁押庭时动辄十一个小时之久,二审扁案三名法官表现果真令人眼睛为之一亮。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