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社保基金累计结余861亿元

2009年09月25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25日电 (胡谋刘燕燕)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各项社保基金实现总收入136.39亿元,总支出59.83亿元,收支结余76.55亿元,累计结余861.02亿元。

  为应对金融危机,减轻企业负担,深圳市于今年上半年调整部分险种的企业缴费费率,其中:综合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降2个百分点;住院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0.2个百分点;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缴费费率下调0.1个百分点;农民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每人每月减少2元;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在原来的基础上整体下调50%。


  因此,深圳市参保覆盖率继续提高,社保基金收入平稳增长,基金积累增大,使得基金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该市的社保待遇进一步提高。

  而养老保险方面,在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继续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同时,深圳市还从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基金中增加户籍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补贴300元。目前该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已位居全国首位。另外在医疗保险方面,目前该市医疗保险收支结构日趋合理和优化,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和医疗报销范围,社会医疗保障水平居全国前列。为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深圳市拟探索保值增值的新途径: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向国家申请发行地方债,并用社保基金定向购买地方债,以提高社保结余资金的收益率,降低政府融资成本。同时,研究和探索社保基金委托银行投资市政府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以期在提高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收益率同时,又减少政府投资项目利息支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